【all炭】冬融春雪(10)

被鬼诅咒而天生病弱的炭,用呼吸就会有副作用,私设多,祢炭要素有。柱全员存活,剧情魔改,并不是典型的病弱,想写出他的温柔与坚强。建议点合集首篇食用完设定再看(´;ω;`)…

本章all炭。

 

====

 

下午,实弥按照约定来接炭治郎去总部。

 

“麻烦您了。”

刚刚换上队服的炭治郎笑得有些腼腆,他这段时间一直穿着病号服,再穿上队服时,队服居然显得略有些大。或许因为终于可以下床了,炭治郎看起来心情很不错,总是苍白的脸此刻也带上了浅浅的红晕。

 

“唔姆!”

祢豆子自告奋勇一般帮炭治郎整理衣服,看着哥哥恢复元气的样子,自己也跟着笑起来,抱着炭治郎发出“呼咪呼咪”的可爱声音。

 

炭治郎哪里敌得过妹妹这番开心的样子,很是宠溺地揉揉祢豆子的头发,眼里的温柔就要溢出来来了。

“谢谢祢豆子,帮了大忙呢,哥哥晚上就回来,这段时间里就好好放松吧。”

 

 

“……准备好了就走吧。”

实弥看了好一会兄妹的互动,才出声提醒炭治郎,语气过于平淡,让炭治郎略微有些疑惑。

 

【实弥先生,心情不好吗?】炭治郎最后和祢豆子告别,然后乖乖跟着实弥走,【是不是和玄弥吵架了,可是不应该啊……】

 

蝶屋离本部并不远,实弥的步子也没有故意迈得很大,炭治郎可以正常跟上,他一开始还以为实弥会借一些小动作来表达一下不满,可是实弥却没有这么做,反而挺照顾他的。

 

【好久没出来了……】

户外的空气要比室内好上不少,消毒水的味道太压抑了,现在可以在外面走走,炭治郎整个人都沉浸在自然里,本来想找点话题聊聊的想法也慢慢忘掉了,在暖洋洋的阳光里,他舒服地眯了眯眼。

 

 

“你——”

走了好一会,实弥才出声打破了这份诡异的沉默。

 

“嗯?”

炭治郎立刻给了回应。

 

“你……你队友中午是不是去找你了。”实弥欲言又止,最后问了一句让炭治郎有点懵的问题,“黄头发、嗓门很大的那个。”

 

“善逸吗?是哦。”炭治郎挠挠头,“不过他今天心情好像不太好的样子。”

 

“他和我吵了一架。”实弥淡淡地回复,“在他进你房间之前。”

 

“诶?!”炭治郎有些惊讶,“善逸应该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吧?他好像一直以来都对柱们有点偏见,不过我已经和他解释过了……总之应该是他对实弥先生有什么误会……”

 

“不是他对我有误会。”实弥停下,“他是因为你才和我吵架的。”

 

“因为我?”炭治郎睁大眼睛,“是这样吗,对不起,我想是我没和他解释清楚,我……”

 

“啧,不是那个问题。”实弥打断炭治郎的话,又意识到自己这样做有些怪,转而继续走起来,“……你们聊了什么?”

 

“善逸说了一堆有点奇怪的话,进门就骂了我一句白痴。”炭治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过我知道他是在担心我。”

“善逸今天的话很少,心情也不好的样子。”炭治郎回忆,“他问我当时发生了什么,我就和他说了一遍,结果他有些生气地离开了,不过后来又和祢豆子一起给我送了午饭,中午也是和我一起午休的。”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闹别扭,但是我并不觉得困扰,或许是这段时间让他太担心了吧……”炭治郎苦笑,“在您来之前,善逸也有帮我拿队服过来,不过因为他下午有训练,所以提前走了。”

“明明在闹别扭,可他最后还是特别认真地和我说了‘一定要平安,再见。’…所以善逸是个好孩子,只是表达方式有些别扭而已,希望实弥先生不要太在意……”

 

“……”

在炭治郎絮絮叨叨地说着话时,实弥自觉放慢脚步,眼睛盯着炭治郎看,少年面容干净、睫毛纤长,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实弥想了又想——果然怎么看都不会想到这副柔弱的躯体能爆发单杀下弦的能量,也想不到他看似温和的外表下有着多么吓人的固执与硬气。

 

“……够了,没事,只是个口不对心的小鬼罢了,他也没冒犯我什么。”

实弥拍拍炭治郎的头,说到“口不对心”时微微咬牙,老傲娇的他说这个词时总有种怪怪的感觉。

作为局外人,他当然能看出我妻善逸对炭治郎的关心非比寻常,也能完全能想象那样别扭的关心是如何呈现的,心里不免又对炭治郎的个人魅力和品格多了几分敬佩,剩余的就是对炭治郎所处情况的焦躁。

那个该死的诅咒,到底怎么回事。

 

 

“好的……不好意思我自顾自说了那么多。”炭治郎没想到实弥今天会那么安静,表面上看起来也不不像往常那样烦躁,他头脑风暴半天也没找出实弥这么做的理由。

愧疚?实弥已经表达了歉意,过度歉疚不是实弥会干的事;厌烦?可实弥并不是一个小心眼的人,更何况实弥没有在刁难他……

 

 

正当炭治郎思索之时,实弥来了一句“到了。”,炭治郎这才抬头,被领着往本部里面走。

 

“当时没仔细看,这里还真大啊……”炭治郎观察着周围,试图收集一些信息。

 

“本部的功能很多,不大的话就不叫本部了。”

 

“是这样吗?”炭治郎笑了笑,“总感觉这里有着让人怀念的气息……”

“虽然经历了很多的痛苦和悲伤,可是来到这里的人,也一定被治愈过吧?即使生活破碎不堪,也能抓住幸福的碎片……”

“总感觉,这里,有着好温柔的味道,就像家一样……”

 

【家……】

“嗯,像家一样。”实弥看着炭治郎的眼神更加复杂了,“这一切都是主公大人的功劳。”

 

在和炭治郎相处的这段时间,实弥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炭治郎不可思议的共情能力,看似懵懂的少年其实对他人的情绪有着可怕的直觉,但是能够抓住别人痛点的他却从来不会刻意利用,只会用相当自然的语气巧妙地化解那些疙瘩,实弥甚至无法分辨炭治郎是有意还是无意的。

 

 

实弥不由得陷入回忆===

 

『那小子为什么在这方面那么敏锐?』

前一天,实弥在向产屋敷耀哉汇报和炭治郎相处时的情况时,忍不住问了一句。

 

而那时,产屋敷耀哉只是唇角微扬,平静地说:

『那是炭治郎眼里的世界,他感知世界的方式和你们是不一样的。』

『因为身体孱弱,所以很少外出,能够做到的就是尽可能地感受周围人的一切,语言也好、情绪也好、感情也好,对他来说,那些或许都是很珍贵的东西,所以不知不觉之间,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比起在这个广阔的世界探索,卧病在床的他和人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得多,他能探索到的,大部分都是人之间的情感。』

『就像我一样,我不再能知晓我目光所及之处,所以我用会动用其他的感官,听觉、触觉、嗅觉……我用我的方式来看待你们。而事实就是,没有更多选择以后、当了解世界的方式限制以后,人看待事物的点就不一样了,那方面的能力也会加强。』

『而且,从你的描述来看,炭治郎感受世界的方式,是相当柔软的呢。』

 

 

实弥当时还有些懵懂,刚刚听了炭治郎的话,却一下子觉得清晰了不少。

【感受,是柔软的……】

 

 

===

 

产屋敷耀哉要单独见炭治郎,实弥也就按照任务把炭治郎带到了门口,在炭治郎要进去之前,实弥靠着门,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那一句:

 

 

“你中了鬼舞辻无惨的诅咒,生命在衰竭,对吗?”

 

 

这句话,实弥从一开始就想问了,可是实在不知道要怎么问,导致他今天基本上没说什么话也没什么表现,几次到了嘴边又别扭地转移了话题。但刚刚听了炭治郎的话,他却又像无法抑制一般问出了口。

可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答案。


而炭治郎听到以后,只是表情出现了一些诧异,然后似无奈又似苦笑一般,轻轻回答道:

 

“是哦。”

 

然后,炭治郎微微鞠躬感谢实弥的引路,然后走进了房间。

 

 

======

 

 

房间内的茶香味让炭治郎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产屋敷耀哉坐在炭治郎对面,笑着和炭治郎打招呼。

 

“下午好,炭治郎。”产屋敷耀哉的声音很好听,让炭治郎的脑子里晕乎乎的,“一直很想和你像这样聊聊天呢。”

 

“您好。”炭治郎乖巧就坐,有些拘谨地回应着,“谢谢您……”

不知道为什么,产屋敷耀哉的气场明明不带有侵略性,却让炭治郎觉得脸部发烫。

【真的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呢……】

 

“不用紧张,就当是正常的聊天就可以了。”产屋敷耀哉笑着安抚炭治郎,“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多亏了忍小姐的药,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炭治郎端着茶,神色也自然了很多,“感谢您的关心,也谢谢您当时对我和祢豆子的帮助。”

 

“那是你们应得的,是你们良好的品格证明了自己。”耀哉给予炭治郎肯定,“关于你们的事,我在鳞泷和义勇那里有所了解,也在队里得到了一些信息,这次也是想和你确认一下那些信息的真假。”

“这个过程可能会让你回忆起一些不好的事情,如果有不愿意说的,也不用勉强自己。”

 

 

“我、我会尽力配合的!”

对面的男人沉稳而温柔,让炭治郎耳尖都红了,结结巴巴地表示自己没问题。

 

 

接下来的对话就顺利了很多,炭治郎讲述了他原本的家庭,讲述了无惨是如何破坏了他的幸福,而他又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最重要的,是提到了他的诅咒。

 

“我原本生活在很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都是很温柔的人,我还有三个弟弟、两个妹妹。”炭治郎回忆着,“我很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哪怕我身体一直不好,他们也从来没有对我有什么看法,反而一直支撑我走下来。”

“不能替爸爸妈妈分担更多的事情一直是我的遗憾,让懂事的弟妹承担家务也让我觉得愧疚难安,所以我一直努力着,只要能多做一点、多为我的家人奉献一点,我就很满足了。”

 

“我人生的前十三年都过得非常非常幸福,是幸福到现在仅仅是回想都会落泪的光景。”

 

炭治郎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但却是皱着眉头,眼里的温柔和怀念几乎要溢出来。

他比自己想象地还要更爱他的家人。

 

 

耀哉静静地聆听着。

 

 

“事情是在两年前的冬天改变的,那天晚上,我在山脚下的老爷爷家借宿,鬼舞辻无惨就是那时候来到了我家,残忍地杀害了我的家人,将祢豆子变成了鬼。”炭治郎说到这里,语气发生了变化,愤怒的神色也浮现在脸上,“就连年纪最小的六太他也没有放过……”

 

“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恨之入骨。”

 

 

“后来,义勇先生赶来了,虽然一开始有一些误会,但是他选择相信我和祢豆子,给了我去鳞泷先生那里学习的机会,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聊到后面的事,炭治郎的神色又轻松了一些,“我没有什么资质,体能也非常差,做不了太多训练,有的时候还会因为过度努力伤到自己,让鳞泷先生和祢豆子担心……祢豆子只要闻到我的血的味道就会变得很亢奋,每次我受了伤都躲不过她。”

 

“祢豆子很特殊,她不会吃人,对血肉的渴望也是可以抑制的,她甚至可以使用血鬼术和鬼战斗、保护人类。”谈到祢豆子,炭治郎的神色越发柔和,“我很为她骄傲,也很心疼她会因为我而受伤,在变成鬼以前,她就非常懂事,替我分担了很多。在我和下弦五战斗的时候,是祢豆子用血鬼术烧掉了对方的蛛丝,否则以我当时的状况,根本不可能会赢。”

 

“她是我的唯一。”

“守护她,把她变回人类,让她再次幸福,这就是我现在活着的全部意义。”

 

“我们已经没有家了,但我会撑着,我会永远撑着。我会永远站在她身后,会永远当她的家,会永远待在她回头就可以看到的地方,因为我是她的哥哥。”

 

耀哉一瞬间竟有些失语。

 

“所以我必须要打败无惨。”炭治郎很坚定,“我的力量没有同龄人大,所以只能调整方法,练习一些技巧性的攻击,我的战斗方式也是在最大限度确保体力的基础上完善的。”

“就在我要参加试炼之前,在完成鳞泷先生的考验的时候,我的诅咒似乎又加重了。”炭治郎顿了顿,“只是当时,我还不知道那是诅咒。”

 

“是遇见珠世小姐以后你才确认的,对吧?”

耀哉接话。

 

“嗯嗯。”炭治郎点点头,有些惊讶耀哉知晓珠世的存在。

 

“珠世小姐前段时间联系了我,现在,她是我们的一员。”耀哉回答了炭治郎的疑问,“据说,你的诅咒是个死咒。”

 

“是的。”炭治郎回答,“我在珠世小姐那里看到了类似的记载,我的身体会逐渐衰竭,不出意外的话,我大概只能活到十五岁。”

“那个诅咒可以让我没有办法站起来、七窍流血,有的时候我甚至连换气都做不到。那次试炼也是,我突然就开始流血,醒来以后祢豆子哭着和我说我高烧不退昏迷了很久。”炭治郎皱眉,“在昏迷以前,我看到了无惨的影像。”

 

 

耀哉有些惊讶。

 

 

“他本人没有在我面前出现,但似乎是和我的精神世界相连,有的时候我确实能在昏迷前看到他,是黑发、穿着白色西服的年轻男子……”炭治郎回忆,“他离开后我就开始做噩梦,在梦里,我梦见了一些孩童,据说是被无惨杀死的。”

“那样的孩子足足有十五个,在他们还是婴儿的时候,被无惨吸收了血肉,作为诅咒的祭品,只能带着怨恨哭泣着……有足足十五个孩子因为这个诅咒,永远不能长大……”炭治郎说到这里,声音都是颤抖的,“所以,我更加憎恨无惨,他破坏了不知道多少人的幸福,蔑视生命也泯灭人性,是残暴自傲的、怪物——”

 

听到这里,耀哉的神色也严肃了很多。

 

 

“所以我很不甘心,我的身体过于残破了,明明还想再努力一点,可是到最后累到连手都抬不起来……”

“我以前没有抱怨过我的身体,因为是父母生下了我,身体发肤是他们给我的礼物,我没有资格去埋怨,更何况他们给予了我无与伦比的的幸福。他们会因为我的体弱多病而愧疚,但是这并不是他们的错。可当我了解到是无惨让我变成这副样子以后,我对这具身躯的不甘就越来越浓厚——”

“本来,我的父母本不必承担那份愧疚的……”

 

“我很不甘心,不甘心我只能卧病在床,不甘心我连刀都握不住,不甘心我只能那么弱小……”

“我想杀了无惨,但是身体哪怕到了极限可能也做不到,这样的挫败感,让我很不甘心。”

 

 

“我能够理解你,炭治郎。”耀哉摸了摸炭治郎的头,“即便身体在衰竭,想要杀死他的决心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会生出无力感,但觉悟不会消减,不会停止向前。”

“我与你有着相同的感受。”

温柔磁性的嗓音让炭治郎脑袋都空了,他呆呆地看着耀哉,尽管面部因病有了病斑,这个沉稳的男人依然有着不可抵挡的魅力。

 

“炭治郎不应该是这样的,炭治郎应该是更健康、更有活力的孩子。”长辈慈爱的抚摸让炭治郎恍惚又回到了小时候,许久不见的安心感此刻居然也难得泛起,“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打败无惨的希望。”

 

“我相信你会成为照亮黑夜的光。”

 

 

 

“谢谢您。”炭治郎看着耀哉。

 

哪怕我只是最微小的火星,我也会用尽我的所有光热,用尽我的生命,焚烧所有的绝望与不幸。

 

 

 

“……很好。”耀哉显出了触动的神色,轻轻笑了,“我还有一件事想要问你,你可能也略有耳闻。”

 

“你愿意成为第十个柱吗?炭治郎。”

 

 

“这……”炭治郎被问得措手不及,“很抱歉,我很感谢您的认可,但是我不认为我可以胜任!”

 

“我相信你可以,炭治郎。”耀哉继续说着,“即便有祢豆子的帮助,你最终还是消灭了下弦五,并且为鬼杀队带来了珍贵的情报,我认为以你的特殊性,你足以成为柱。”

“我从炼狱那里听说了,你似乎有除了水之呼吸以外的呼吸法,并且可以使用叫火神神乐的技能,你有很强的潜能,也能提供很多情报,炭治郎,这些都是鬼杀队之前所没有的。”

 

“但是我最终还是依靠了祢豆子,这点无法改变,我没有单杀下弦。”炭治郎辩解着,“更何况,现在的我并没有成为柱的能力。”

“抛开战斗能力不说,我觉得我不足以负担起柱的责任。”炭治郎看着耀哉,“义勇先生也好,炼狱先生也好,忍小姐也好,他们都有着令人尊敬的品质,是可只要出现在战场上就会令人安心的存在。”

“我才刚刚加入鬼杀队,没有参加过几次集体行动,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要面对哪些人、如何带领大家、保护大家,这些我都没有办法回答。”

“我认为,柱不仅意味着压倒性的强大,更意味着沉重的责任,想要肩负起那样的责任,我现在还差了太多。”炭治郎说着,“我希望我可以强大到可以保护好大家,我需要有可以扛起重任的能力,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尽我所能。”

“毕竟,在我眼里,柱是更加闪闪发光的存在啊。”

 

 

耀哉再一次失语了。

他明白炭治郎是个通透又善良的孩子,可是前段时间炭治郎才刚刚被柱们伤害过,珍视的妹妹也因此受到牵连,他没想到炭治郎会对柱说出可以称得上是赞美的话。柱值得尊重是客观事实,柱曾经以过分的方式对待炭治郎也是客观事实,炭治郎作为当事人,居然在短时间内就能相当理性地看待这样的矛盾,连耀哉都不得不感叹炭治郎的大度。

【都说这样的孩子总会思考很多,但是能到这种程度,这实在是……】

 

 

其实你不那么懂事也可以的。

 

 

“你会这么想我很惊讶,炭治郎。”耀哉说,“我没想到你对柱的理解是这样的。”

 

“其实在我卧病期间,我从蝶屋的人那里打听了很多关于柱的消息。”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他们比我了解更多鬼杀队的信息,他们眼里的柱不像我一开始想象地那么片面,我也从他们那里了解到柱的故事,那些细节和过往都让我觉得震撼。大家都有自己的不幸,所以我也没有理由心安理得地把自己安在受害者的位置。”

“至于之前那件事,虽然不太美好,但也能释然。”炭治郎笑了,“我觉得误解的根源是不够了解,但是理解也应该是双向的,既然他们还不了解我,那我就先试着去了解他们。”

 

“等我可以理解他们的时候,我想他们也会试着来理解我的。到那个时候,我想我们都不会计较彼此的得失了。”

 

炭治郎依然傻乎乎地笑着,耀哉心里却不由得揪了一下。

太懂事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的。

 

“……好。既然你现在还不愿意成为柱,我也尊重你。”耀哉再次摸摸炭治郎的头,“我会一直为你留着这个名额,只要你想,可以随时来找我,我会安排你成为柱的。”

“你的能力和品格都无可挑剔,炭治郎 你值得我尊敬。”

“我相信你的父母一定以你为骄傲。”

 

 

“嘎吱”,在炭治郎回应之前,木门却突兀传来声响,炭治郎以为是有风,没想到耀哉起身,对着门口说:“你们可以进来的。”

 

 

“咿!”

少女短促的惊呼如同受惊的兔子,随即是沉默。然后门渐渐开了,门口站着的正是九柱,中间的甘露寺蜜璃此刻正满脸通红地捂着嘴,眼角还挂着泪珠。

 

“嗯?”炭治郎歪头看着门口的人,又震惊又有些不好意思,“我都没发现外面有人,那刚刚……”

……那些话不是全部被听进去了吗!

 

 

“我都劝过你们不要偷听啦!这下会被主公大人责怪的!”蜜璃战战兢兢地掉眼泪,“我不想被主公大人讨厌……呜呜”

 

“你不是也华丽地偷听了吗。”宇髄天元无情揭穿,“后来因为忍不住要哭,擦眼泪的时候手撞到了门。”

 

“啊啊啊拜托了不要说的那么详细啊!!我加入是因为你们都不走啊,刚刚来这里就看见大家围着门,就我一个人不参与,很奇怪吧……!而且内容还那么……呜呜呜呜”蜜璃脸红红地辩解了一下下,想到刚刚听到的内容又是眼眶一红,对着炭治郎和耀哉猛鞠躬,“对不起!我不该偷听的呜呜呜!”

 

“阿弥陀佛,抱歉,此事确实我也不妥……”岩柱碎碎念着,炭治郎却注意到这个高大的男人眼角有泪水。

 

【上次见到悲鸣先生的时候,他似乎也在流泪呢……】炭治郎回忆着。

 

“其实没关系的……”

几秒钟以后,炭治郎从回忆里反应过来,马上开始接话,可惜安慰声在少女的叫声里略显微弱。

 

“我也一样!”炼狱也上前认错,“我知道偷听是不对的,原本我想要制止的,但是由于灶门少年在讲述他的故事,我完全被吸引了以至于我也守在了门口!以后绝对不会再有第二次!”

 

“所以说没关系的……”

炭治郎再次重复,声音在炼狱洪亮的道歉里显得更加微弱。

【炼狱先生,一如既往地很有精神呢。】

 

 

欣慰之余,炭治郎目光往旁边扫,冷不丁和实弥来了个对视,被抓包的实弥却没有想料想的一般立刻移开视线当作无事发生,反而继续看着炭治郎,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实弥才默默把视线移开。

伊黑的视线则完全不在他身上,目光不知在何方。

 

 

“嗯,这件事我也有责任,因为实在是很好奇炭治郎会说什么,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选择了偷听,却没有考虑到你们的感受,真的很抱歉。”蝴蝶忍的道歉就显得端庄许多,她走到炭治郎面前,凑到炭治郎耳边轻声问:“今天的检查做了吧?”

 

“……嗯!”

炭治郎鲜少和除了妈妈以外的年长女性交流,楞楞点着头,耳尖也稍稍发红。

 

“抱歉。”富冈义勇有样学样,但又说出了自己的疑惑,“不过我想主公大人应该早就知晓了我们的行为,只是在默许我们偷听……”

 

 

耀哉点点头。他自然是知道柱们在门口的,但是他容许了,他认为这可以自然地解决柱们对炭治郎的误解,让他们了解炭治郎何尝不是好事?事实也证明,听了刚刚的对话,本来紧张的关系,很巧妙地缓和了,也多少改变了柱们对炭治郎的偏见。

从侧面去了解一个人总是让人更加触动。

 

 

“又见面了,灶门少年!”炼狱很是高兴,他大步走到炭治郎身边,“你穿队服的样子很好看!很适合你!”

 

“谢谢!”

炭治郎笑着回应,他其实很喜欢炼狱富有感染力的情绪,每次和炼狱聊天,情绪也会变得高涨一些。

 

“关于你上次问的火之呼吸,我已经回家问过了。”炼狱看着炭治郎,“确实没有火之呼吸,但是有一个和你的描述更为贴切的——日之呼吸。”

 

 

“日之呼吸……?没有听过呢。”炭治郎有些疑惑。

 

 

“日之呼吸,是一切呼吸的起源,是呼吸的始祖。”耀哉解释,“这么一说,你的能力是日之呼吸的可能性确实很大。”

“日之呼吸已经失传几百年了,也没有人能够复制,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那你真的有可能会成为无惨的克星。”

“毕竟,无惨上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恐惧,就是日之呼吸的使用者造成的。”

 

 

“但是,我没有学过日之呼吸,我学的是水之呼吸……”炭治郎有些不解,“而且,我不知道日之呼吸怎么用,可能只是碰巧使出了类似的招式。”

 

“关于这个,我已经拜托我父亲在家里继续找资料了,相信过段时间会有更详细的答案的!”炼狱拍拍炭治郎的肩膀,“就算不是也没有关系,灶门少年现在已经很强了!”

 

 

“是的哦,炭治郎不用着急,先把身体恢复好。”蝴蝶忍提醒,“你接下来的时间里都要开始恢复训练了,要不然就跟不上你的队友了。”

 

“好像是这么回事……”炭治郎后知后觉自己确实落下了一大截进度,“我会加油的!”

 

“这话你对实弥先生说或许更好。”蝴蝶忍笑笑,“毕竟从今天开始,实弥先生就算是你的贴身导师了,除了教导你以外,还要负责你的人生安全,寸步不离地守着你。你有什么要求尽管和他提,根据任务要求,他没办法拒绝的。”

 

“……是这样吗?我不知道。”

炭治郎睁大眼睛,他只知道实弥会是他的老师,但是没想到还有贴身保护这一点。

【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是什么意思……这是让实弥先生成为我的保姆吗……】

灶门炭治郎,陷入了迷惑。

 

 

“哈!你居然不知道吗?哈哈哈…不过不死川的话,确实不会主动和你说这件事。”宇髄天元深知实弥好面子,无情嘲笑着,“不过做你小子的导师的话,说不定会很有趣——”

宇髄天元话锋一转。

“真想看看,你跳起火舞会是怎样的姿态——”

 

 

“嗯——”时透无一郎拖长音表示赞同,“会很强吗?要不现在就让我看看吧。”

 

 

“这…可能不太方便…”

炭治郎为难,他在和累战斗的时候断了刀,从病床起来以后更是连刀把都没摸到,况且他也不确定他是否可以稳定发挥。

 

“够了。”正当炭治郎支支吾吾不知道如何回答时,实弥直截了当地替炭治郎解了围,“就他这个身板,再来一次估计又要躺一个礼拜了。”

“所以接下来都得听我的。”实弥一巴掌呼到炭治郎头上,不过炭治郎能感觉到实弥没用力,“早点给我把恢复训练给完成,不要让我在你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我很忙!”

 

 

“噗嗤……”

一旁蜜璃忍不住笑出声,然后立刻捂住嘴。

【不死川先生…关心人的方式别扭的太明显了吧,这样谁都知道你很在意小炭了吧…!】

 

【话说回来,小炭人真的很好很懂事,我是真的感动哭了。】蜜璃再次打量着炭治郎,【唔哇,走进看真的好小一只,脸也好可爱,又白又精致,看起来好像小妹妹…说起来他妹妹也很可爱啊,果然是家族遗传吗?!!兄妹之间也很有爱,suki!!】

 

身为恋柱的蜜璃又开始了她泛滥的爱意,她越看炭治郎越顺眼,又心疼又欣赏,她很想要给炭治郎多一些关怀,女性的本能被激发,一种从未有过的爱意涌上心头——我愿称之为,母爱。

 

“小忍——”蜜璃凑到蝴蝶忍耳边,小小声问,“你那边忙不忙啊,我这几天可不可以去蝶屋找那孩子聊天?”

 

“我这边倒没什么。”蝴蝶忍看着对面那群男人,似笑非笑,“只是你可能要排排队了。”

 

有相当多的人想找炭治郎说话呢。

 

 

=====分割线

 

傍晚,善逸和伊之助都完成了训练,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帮神崎葵整理炭治郎的床铺。

 

“哼哼,从今天开始炭治郎就要和我们睡一个屋了,你记得晚上睡觉不要打呼噜!很吵的!”善逸提醒伊之助。

 

“哈??纹逸才是吧,睡着总是说一些我听不懂的梦话!!”

 

“你吵架能不能说对名字啊靠!……算了,我不和你计较!”善逸扭头,“反正今晚炭治郎就会搬过来,明天他也要开始训练……啊啊啊真是的!他怎么现在才开始!我憋了好多天的抱怨都没地方说,今天非要和那家伙说完!”

 

“半夜不要聊天!炭治郎先生要休息!”神崎葵提醒。

 

“知道了知道了……”善逸敷衍地连声附和,“嗯?第四张床为什么也要铺,给祢豆子吗?”

 

“不是哦,是——”

正当神崎葵回答时,房间门被打开了。

 

“我回来了!”

“唔唔!”

 

善逸回头,才发现是炭治郎回来了,手里还抱着小孩模样的祢豆子。

 

“那么想我吗,我一到门口就过来了。”炭治郎亲昵地捏捏祢豆子的脸,“又变成小孩子了,下午没有好好睡觉吗?”

 

 

“炭——治——郎——!!”

善逸主动叫了炭治郎的名字,经过了一个下午的冷静,他又恢复了往常的态度。善逸想明白了,炭治郎就是一个懂得照顾他人但是不懂得照顾自己的蠢货,他也是因为这点对炭治郎感到生气,但是——

【看在你之前那么照顾我的份上,就让我勉为其难地照顾你吧!】

像这样赖在你身边,和你正常说话,偷偷地关注你的举动免得你又干什么蠢事。

 

我都对你那么大度了,所以,学着来依赖我吧。

 

善逸在心里这么说着。

 

 

 

“啊,善逸,伊之柱!”炭治郎很开心地笑了,“我回来啦——”

 

 

善逸于是也笑着走到炭治郎身边,开始絮絮叨叨,语气有里掩不住的愉快。

“你还知道回来?怎么去了那么久?哦对了,今天晚上开始你就搬到这里和我们一起住了,你今晚必须给我——”

善逸有些得意的语气在目光扫到炭治郎身后那个白色身影的时候戛然而止。

不死川实弥,好巧不巧和我妻善逸来了个对视。

 

 

“哈哈……”善逸嘴角抽了两下,“这位不是风柱吗?来这里做什么?”

 

 

“嗯嗯,是实弥先生哦!实弥先生现在是我的贴身老师!”炭治郎回答,“我的恢复训练要跟着他做,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实弥先生应该也是睡这间屋子的。”

 

“哦,是这样啊,哈哈哈……”

善逸嘴上干巴巴应了一句,心里却在咬牙切齿——

【好家伙,我担心你担心了一个下午,还下定决心照顾你,你呢,不仅没感受到——】

我妻善逸的脸整张都抽搐了一遍。

 

你还敢带个男人回来!?

 

 

===tbc

 

写完了!本章1w+很抱歉拖了那么久,一不小心就两个多月没有更新了(瑟瑟发抖)进入高三以后事情挺多的晚上回到家就没想写文,圈子里很冷再加上我个个墙头到处爬,差点退坑🙈但是文肯定坚持到完结,就是不知道要写多久……如果鬼灭出第二季的话,说不定就能找回当初的喜欢了😔

 

这章算是一口气把九柱加上耀哉的好感都刷了一遍!迷人精炭炭嘿嘿嘿……尽快拉进柱和炭炭的距离就能产生更好玩的剧情呀,原作里炭炭和柱的互动太后了而且量不多完全不够看!如果早点相处好的话肯定会很精彩,抱着这样的想法写了这样的情节_(:зゝ∠)_其实我觉得一开始柱和炭关系不好的原因就是不够了解甚至误解,就好像一开始鳄鱼还没画柱的故事的时候,有很多读者不喜欢他们,而到了后期人格魅力通过故事展现以后就变成很受欢迎的角色了(这里可以点名风哥哈哈哈)所以为了让他们早点变成好朋友我就用这个情节一次性让他们改观,倒不是说这一下就把好感刷满了,而是让柱对炭的看法稍稍改变一下,不要带着偏见,这样的话就可以客观地去了解炭炭了,走出第一步,后面被迷人精炭炭吸引岂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不管是炭治郎生日会还是最近的声优访问,都能看出来炭炭在组里受欢迎,花江直接说了想成为炭炭这样的人,其他声优也说炭炭可爱、帅气、温柔、让人心疼……真的是想想看都觉得他很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彻底脱坑,因为炭治郎真的真的太让人喜欢了~

 

很久没有更新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哈哈哈,喜欢的话请红心蓝手收藏一键三连(串味)如果这两天热度能有500左右可能近期再更新一次,毕竟现在真的算个冷圈了我也不觉得还有多少人在_(:зゝ∠)_毕竟单机就没有意思没有动力辽,我可能又爬到热闹一点的圈子写东西

 

不管怎么样还是期待第二季!也希望剧场版快点引进来!

 

非常感谢一直以来都没有取关我的小可爱们,我是很用心写的这篇文,所以我觉得愿意读下来并且一直等待的读者真的很棒,算是我喜欢的质量高一点的读者,谢谢你们愿意静下心来看我想要表达的东西!

爱你们呀!

热度 4032
时间 2020.10.17
评论(417)
热度(4032)
  1.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