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炭】中了让我哭个不停而且不让我说话的奇怪血鬼术怎么办(4)

  设定:炭治郎中了奇怪的血鬼术,一直在流泪而且不能说话,靠牵手、拥抱、亲吻等表现爱意的肢体接触可以暂时停止哭泣,但是每个人和每种方式都是有时限的,血鬼术在48小时后自动解除。


  涉及漫画剧情但柱全员存活。

  

  稍微有一点点,煽情和虐,但是也甜甜的,一章。

  祝食用愉快呀。

====

  

  炭治郎掉进了轻飘飘的梦里。

  虽然眼前一片漆黑,但是能感觉到自己在非常熟悉的地方。

  

  “嘘,哥哥睡着了,小声点。”一个稚嫩的童音这么说着。

  “你才小声点啊笨蛋,哥哥才刚刚睡着呢。”另一个男孩轻轻的的声音响起。

  “今天也很辛苦呢哥哥,啊,花子好想快点长大啊,能帮更多忙什么的。”小女孩的声音出现。

  

  【这些声音……】

  【是回家了吗……】

  闭着眼睛的炭治郎迷迷糊糊地想。

  

  【可是我早就已经,没有家可以回了啊。】

  

  或许即便是在梦里,血鬼术也起会作用,梦里的炭治郎,眼泪控制不住地顺着脸流下,一直滑到颈窝处,连同在现实里的、炼狱怀里的炭治郎也哭泣着,将炼狱的衣服哭湿一小片。

  

  “是太累了吧,居然靠着门就睡着了。”温和的、令人依恋的女音传到耳边,“辛苦了炭治郎,请好好休息吧。”

  

  【妈妈……竹雄、茂、六太、花子……】

  那些破碎的血腥场景涌入脑海,但是温柔的声音又让他仿佛回到了最幸福的时光。记忆里母亲的手很温暖,抚摸自己的时候就像春天的风一样;一回家弟弟妹妹就围着他蹦蹦跳跳,时不时在他面前争宠,大家在竹雄别扭的关心里笑成一团,这个时候,妈妈就会说“哥哥也很辛苦,要多体谅哥哥哦,一直撒娇是不可以的”,然后听话的弟弟妹妹们就开始帮忙干活,祢豆子就从厨房里出来迎接他,他就笑着揉揉弟妹的头,进入温暖的家里,然后……

  然后……

  本就无法抑制的眼泪此时只是更加汹涌,炭治郎却也顾不上了,他坐直,费力地想睁开眼睛看看让他思念无比的家人,几只小手却在这时抚上了他的脸颊。

  

  【诶?】

  炭治郎睁开眼睛,就看见弟弟妹妹凑过来,妈妈就站在他的面前,穿的还是离别前的白衣,大家都好好的,脸庞干净、服装整洁,都笑眯眯地看着他,那天满是血污的样子仿佛就是个可以忘记的噩梦。

  

  “哥哥在哭呢,没关系,想哭就哭吧!”

  “第一次看见哥哥哭鼻子诶……”

  “真是的…我也想哭了…”

  “ge…哥哥…”

  弟弟妹妹们的声音。

  

  炭治郎看着曾经的家人围着自己,大家脸上都是温和的笑。慈爱的母亲掏出手绢,擦拭着炭治郎的脸,正如那天早上,炭治郎下山的那个早上。

  

  【我很想你们……】暂时无法开口的炭治郎,面对这样的场景,只能在心里诉说自己的感情,眼泪不停地往下掉。  

  【我真的很想你们。】

  

  “我们都知道的哦。”母亲像是知道炭治郎心里的话,擦拭的动作很轻柔,语调也是慈爱的,“我们一直都陪在炭治郎的身边,一直注视着炭治郎。”

  “在炭治郎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就会拼尽全力来帮忙,哪怕已经是魂灵,我们也会一直、一直守护炭治郎。”

  “所以炭治郎不是孤身一人。”

  

  “我们是一家人,不会抛下彼此的。”

  

  “一直都会守护哥哥的!”弟妹们异口同声,说着他们最想说的话。

  

  “呜……”炭治郎终于呜咽出声,久违的靠在了母亲的胸膛里哭泣,自从祢豆子出生后,炭治郎就慢慢学会了把和撒娇任性的、和母亲亲近的机会都让给了弟弟妹妹,遇事也只是不断地提醒自己是“长男”,不可以哭,却忘了母亲是最能包容孩子的眼泪的。

  

  “炭治郎。”一个炭治郎以为不会再听到的声音响起。炭治郎偏头,看到了不远处的身影。

  “很抱歉我擅自抛下了你们,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我就应该再给你一些教导的。”男人声音慈祥温柔,脸上带着疲惫又安宁的微笑,“炭治郎做的很好,我永远为你骄傲。”

  炭治郎努力睁大眼睛愣愣,看着一直支撑着他的父亲一步一步走上前,站到了他的旁边,抚摸着他的头,像小时候那样。

  “在我眼里炭治郎永远是温柔又坚强的孩子。”

  “虽然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很遗憾时间不多了。”

  

  一家人站在了一起,围着炭治郎。

  “我们永远深爱着炭治郎哦。”

  

  周围的一切又轻飘飘了起来,触感又真实却又虚幻,梦境与现实交界处就好像升起太阳的地平线,炭治郎发觉自己在温暖的风和柔和的光里像羽毛一样下坠,而家人们正向他挥手告别。

  

  “祢豆子就拜托炭治郎了。”

  

  梦里没有重力,眼泪就这样往上飘着,最后变成了像星星一样闪亮亮的东西,可他和家人的距离却越拉越远,他穿过一片片云,在白茫茫的一片里恢复知觉。

  

  “我也…深爱着…你们…”

  “我一定…会把祢豆子…变回人类…”

  在回归现实前,炭治郎哭泣着用颤抖的声音,在梦里说出了这句话。


  ====  

 

   “呜…我一定……”炭治郎带着哭腔呢喃着,意识渐渐回到现实。嘴巴里咸咸的,是眼泪流进去了。

  【感觉好像做了一个非常非常美妙的梦,温柔到只要去回想就会想哭……】

  可是梦的内容,怎么样都想不起来。炭治郎睡迷糊的脑袋并不清醒,里面像一团棉絮在飞,他能放弃回想,暗暗许愿着下次还能梦到。

  

  【啊,居然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炭治郎半睁着眼,神色还有些迷茫,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迷迷糊糊地回忆着刚刚的那个梦。

  想翻个身,却碰不小心到了炼狱的胸肌。

  【诶……这是什么,手感不对……】陌生的触感让炭治郎缓缓睁开眼睛,没想到入眼的却是炼狱的锁骨,这让他一下子清醒了很多,当他意识到自己在炼狱怀里的时候,脑袋当机了几秒钟,继而羞愧到整张脸都红了。

  

  【想……想起来了!我在炼狱先生怀里睡着了!还是哭着睡着的!好难为情!!!】炭治郎的脸很烫。

  【而且,炼狱先生完全把我当做小孩子来照顾了!】看着和自己相拥而眠的炼狱,炭治郎内心嘭嘭直跳,【亲吻脸颊也好,坐大腿也好,现在还要抱着睡,明明我一直是长男啊!有点受打击…】

  炭治郎,15岁,一直在照顾他人的优秀男孩,还没有习惯被这样呵护,他只能凭借自己长男的思维理解炼狱所做的一切——这是前辈对后辈的无比关照。想到这里,觉得麻烦了炼狱的炭治郎就更加不好意思了起来。他仔细地看着炼狱的脸,心脏因为情绪激动到现在还是跳得很快。

  

  两个人靠得太近了,连对方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炼狱先生的睫毛,好长……】

 

   在这样恬静安宁的时刻,炭治郎稍微安心了一些。这次的与其说是苏醒,倒不如是有些害怕地醒来,虽然说做了一个很好的梦,可是现在却失去了对梦的记忆。

  【说实话,有点不安。】

  炭治郎看了一眼窗户,粗略地判断了一下时间,这次他其实也没有睡到多久。 

  非要说的话,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刻在骨子里,在这种时候突然就跑了出来。  

  

  炭治郎不知道的是,这其实是因为,他上次和炼狱一起睡着、在梦里看到家人的时候,他就差点永远的失去炼狱,潜意识里他害怕把两件事放在一起。

  

  天堂,梦境,只有这两个地方可以再见到思念无比的亲人,可是现在他不能去天堂,却连梦也不太敢做了。


  

   

  在被子里揉了好一会眼睛的炭治郎还是没想起来梦的内容,他稍微有点受挫,但随即又坚定信心让自己振作起来。

  【我可是长男!不能因为一个梦就情绪低落啊!】炭治郎拍了拍自己的脸,动作不大,却让团在一起的被子也动了起来,想到可能会吵到炼狱,他只好又乖乖缩起来,一双眼睛盯着炼狱看,小心地确认没有打扰到炼狱。

  等他终于轻手轻脚从炼狱怀里钻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大概是十点多的样子。回头看着还在睡的炼狱,炭治郎又放慢动作,体贴地替炼狱整理好被子。

  

  【我应该做一些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来回报炼狱先生才对!】炭治郎一边想一边在炼狱的厨房里翻东西。因为之前来过几次,炼狱特意手把手帮炭治郎介绍了这个温馨的厨房,炭治郎现在对这个地方已经比较熟悉了。

  

  【給炼狱先生做午饭吧!】炭治郎开心地系好围裙,开始处理食材。

  

  然而炭治郎不知道,炼狱其实早就醒来了,只是刻意等候着,直到闻到饭菜的香味里才起身——他本来就在养伤,平时休息得很不错,所以稍微打个盹就很清醒了,炭治郎醒来的那些小动作自然也没有逃过炼狱的感知。

  【动来动去的,就像小动物……可惜没看到脸。】

  假装睡着的炼狱有些遗憾,他能感觉到炭治郎情绪的变化,因为炭治郎的心情太容易被动作出卖了,在被子里翻身的时候明显带着局促,手从胸肌上拿走的反应也很可爱。

  然而这些并不是炼狱最在意的。醒来的那刻起,炼狱就一直注视着炭治郎,不断地思考着。他注意到炭治郎不过才睡了一小会,就不安稳了起来,并不是睡相很差、喜欢乱动的那种不安稳,而是——在入眠没多久后,炭治郎就开始抽泣,小声呜咽着,听不清的语句破碎,发音也无法确认,只有眼泪一直往下流,打湿了炼狱的肩膀。

  【这也是血鬼术的作用吗?】炼狱觉得炭治郎应该梦到了什么,默默地抱紧炭治郎,让两人靠的更进一些。

  

  〖我在这里。〗炼狱想传达这一点。

 

   在列车里醒来的时候,自己的肩头也像这样湿掉了,但是当时情况危急,他没有时间思考为什么,然而在静养的这几个月里,头脑中有关炭治郎的一切记忆都重新被审视了一遍。

  

  【他哭过了。】

  

  那时,刚刚痊愈的炼狱在病床上静静地坐着,确信了这一点,想了很多。

  正如现在与炭治郎相拥的炼狱一样。

 

   ===

  炭治郎起床已经好一会了,炼狱终于觉得时候差不多了,他缓缓起身,放轻脚步靠近厨房,能看到有小小的身影在走动。再闻一闻,果然,番薯的甜味弥漫在空气里。炼狱走进去,就看见炭治郎在给做好的菜摆盘。

  

  〖醒来了吗?请用午餐。〗

  桌子上有提前写好的纸条。

  

  炼狱能感觉到胸膛内奇异的感觉,很温暖,于是他走上前,从背后抱住炭治郎,偏头给了炭治郎的脸颊一个吻。

  “午好,灶门少年。”

  

  【!】猝不及防被亲了一口的炭治郎有些错愕,但是想到炼狱对自己的照顾都是为了抑制血鬼术,也就没有多想,给了炼狱一个大大的微笑,仿佛在说“午好,炼狱先生!”。

  

  【真好啊炼狱先生,好厉害,睡了一觉后我都可以笑了!】对于可以不用哭丧着脸或者表情迷茫这件事,炭治郎很高兴,要不是不能说话,他应该会开心地哼起歌来。他现在穿着炼狱家里的围裙,熟练地把锅里香香的鳗鱼夹出来,又赶紧为炼狱盛饭,忙碌而轻快的身影看上去就好像为丈夫操持家务的贤惠妻子。

  

  看到这一幕,门口的炼狱一个深呼吸,转身揉了揉脸,又抬头,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想法,开口问到:

  

  “灶门少年今年十五岁对吧?”

  

  炭治郎点点头,有些困惑地看着炼狱。

  

  “没什么,只是确认一下而已。”炼狱把头埋进炭治郎的颈窝,“快点长大吧,灶门少年。”  

  【我等得很辛苦呢。】

  炼狱一边在心里说着,一边帮炭治郎解开围裙,把围裙放好后,又帮忙摆放餐具,最后他对炭治郎笑了笑笑,示意一起去吃饭。

  【啊,为什么闻到了一种失落的气味……】炭治郎被炼狱牵去餐桌时,疑惑地想着。

 

   =====

  两个人共进午餐不是常有的事,毕竟炭治郎平时出任务比较多,很少有时间像这样悠闲地坐在一起吃东西,尽管这次的午餐因为血鬼术的作用变得沉默无言,炼狱还是觉得气氛很好。

  【因为太难得了。】

  炼狱一边咀嚼一边盯着低着头安静吃饭的炭治郎,熬夜做任务消耗体力太多,所以炭治郎吃饭吃得很认真,盯着盘子认真嚼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偶尔投过来的带着期待的目光也很可爱。

  “灶门少年做的食物很美味!”和炭治郎对视的那一瞬间,炼狱忍不住称赞,想看看面前的少年眼睛亮起来的样子,果不其然看到了炭治郎因此瞬间开心的表情,那种单纯直白的感情流露,和炼狱的性格很搭。

  “灶门少年的厨艺非常好,我希望以后能经常吃到!”炼狱很满意炭治郎的反应,话语里也有些暗示的味道。

  【能为我做一辈子的饭就再好不过了灶门少年。】

  

  没听出炼狱话里有什么不对,炭治郎只是用力地点点头,干劲十足的样子和刚到这里泫然欲泣的表情完全不同。

  【下次要给炼狱先生做更多的好吃的!】

  被尊敬的前辈夸奖了的炭治郎跃跃欲试。

  

  然而接下来的事并没有炼狱预想中地那么顺心,在炭治郎和炼狱一起洗碗的时候,乌鸦送来了两封信。

  

  〖鉴于个人对血鬼术的抑制作用有限,我已经联络了其他柱,时透君第一个回信了,他说希望炭治郎下午去他的宅邸接受帮助,所以还请炭治郎做好准备。——蝴蝶忍〗

  〖“炭治郎,来我的宅邸吧,我会用尽全力帮助炭治郎的。——时透无一郎”〗

  

  没想到能得到时透的帮忙,炭治郎很感激,随即又陷入了自闭——好丢人,明明是我自己能力不足中了血鬼术,最后还要麻烦大家来帮我,明明大家都很忙……

  炭治郎捏着信,心里有些酸酸的。

  

  对比炭治郎的纠结,炼狱这里却是难得的有些不爽。尽管已经和炭治郎度过了一个美好上午,但这样的时光是怎么样都远远不够的,况且——时透无一郎对炭治郎的态度他有所耳闻,很多队员背地里说时透很“双标”,那个冷冰冰的霞柱在炭治郎面前是如何绽放笑颜的,变化之大如同换了个人,光是这样的故事在队里就传了好几个版本,倒是炭治郎本人对此一无所知,反而傻乎乎地觉得时透无一郎是个好心的孩子。

  炼狱皱眉,想必时透无一郎也对炭治郎有超出队友之外的其他情感。

  【是个危险的小孩。】炼狱结合对时透无一郎的认识,得出了结论。

  

  但又有什么办法,血鬼术就是那么不讲道理,看着炭治郎的眼眶渐渐泛红、小口小口喝水怕呛到自己的样子,炼狱没有多做挽留,只是牵着炭治郎走过花瓣纷飞的庭院,踩过他认真挑选过的石阶,带着炭治郎走过这个为他准备的、而他又从未知晓的庭院。十指相扣的感觉很温暖,大手包着小手,两个人的皮肤贴在一起,感受对方手的轮廓,轻轻摩挲一下的话,连对方手上的茧子都能感受到,这一度让炼狱产生想就这样牵一辈子的想法。

  就这样步调缓慢的、悠闲的,两人走到了出口。炼狱吻了吻炭治郎的额头,抚摸着炭治郎的眼角,带着笑说:“路上小心,灶门少年。”

  听到这里,炭治郎也笑了起来,眼睛弯起来的样子带着小孩子的好看,他轻轻张嘴,对着炼狱做口型:“我会的。”然后挥挥手告别。

  炼狱留在原地,目光追随炭治郎的身影直到彻底消失 。

  

  ===

  

  事实证明,炭治郎的运气不太好。

  时透的宅子和炼狱的宅子在和总部完全相反的方向,他现在不仅要原路返回,还要多走一段路,但是炼狱那个吻显然不能支持体力的消耗,炭治郎还没走到一半,眼泪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我是长男,不可以哭,不可以哭……】眼泪汪汪的炭治郎不断鼓励自己,他其实知道炼狱的吻不能帮他度过这段路,可他就是不好意思再向炼狱寻求帮助,对他来说,炼狱已经把所以他能想到的亲密行为都做了一遍,他觉得再提出请求说想要被爱只能给炼狱带来困扰。

  【拜托了,还有一会就到总部了,可以找人帮忙的,不要哭不要哭……】炭治郎一不做二不休,加快脚步就准备冲到总部去,没想到刚刚起步就结结实实地装上了一个人。

  【对不起!】炭治郎赶紧在心里道歉,抬头一看,却发现来者并不是陌生人,而是在修养中的音柱——宇髓天元。

  

  宇髓天元也没想到出来散散步都能碰到这个冒冒失失的小家伙,本来是午休的时间,大中午的也没有鬼出没,这个小家伙跑出来干什么,还没背着那个箱子。不过,当宇髓天元看到炭治郎的表情时,他的内心瞬间有了恶作剧的想法。

  “哦,是你啊……”宇髓天元把音拖长,饶有兴趣地看着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的炭治郎,“怎么,撞了一下就哭起来了?”

  

  炭治郎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宇髓天元,只能愣愣地看着对方,那副睁大眼睛哭得很认真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宇髓天元在欺负炭治郎。但这真不是炭治郎想哭,刚刚撞的那一下就像碰到了开关一样,一直压抑的泪水控制不住地往下掉,他现在就只能像这样抽噎着。

  【不行,不能这样!】

  炭治郎慌忙地抽出之前写好了解释情况的纸,手脚并用地和宇髓天元解释情况,不出意外的,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能中这样的血鬼术也是你的本事,那种蠢极了的样子和你还挺配。”宇髓天元看炭治郎的眼神就好像在看笑话,这样的事情闻所未闻,让他起了玩心,“既然如此,那我就大发慈悲帮帮你吧,毕竟你还穿着鬼杀队的队服,那种哭哭啼啼的样子一点也不像话。”

  

  以为自己被训了的炭治郎一下子红了脸,随即认真地点了点头,他眉头微皱,小心翼翼地用挂着泪的眼睛看着宇髓天元,仿佛在说“对不起,我错了。”这种正经的回应让宇髓天元觉得越发有趣,有趣到忍不住让人想捉弄。于是他凭借身高差,一把把炭治郎抱起来,让炭治郎坐在自己的肩头。

  

  视野猛然高了几十厘米的炭治郎:?!!?

  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炭治郎心里非常非常复杂,这简直比义勇的举高高还更打击他的自尊。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炭治郎很想这样解释,但是他没办法说话,而且突如其来的高度变化让他有些紧张甚至眩晕,这是他十几年来第一次坐别人的肩头,他找不准重心,整个人摇摇晃晃,与此同时羞耻感不断冲击着他的大脑,心也因此狂跳不止,哭到缺氧的感觉又要出现,意识混乱的炭治郎手不自觉地放到了宇髓天元的头发上,企图找一个可以支撑他的地方,却不小心把宇髓天元的刘海拨下来了。

  “喂,别乱动啊。”宇髓天元仰起头,散开的头发贴着俊美的脸,整个人的颜值都上去了一大截。他的语调带着几分慵懒,像是认真又像是无意:

  

  “你享受的可是我妻子的待遇啊,不应该心存感激吗?”

 

   

 ===小剧场

  

  灶门家的日常:炭治郎哥哥回来了,弟弟妹妹围上去一人吧唧一口,最后笑眯眯的炭治郎被糊了一脸口水。

  

  宇髓天元:是我妻子的待遇。(指坐肩头)

  

  一直在等待的无一郎(目光呆滞):啊,是云…又是云…但是,说好的炭治郎呢。(悲)

  

  无一郎身边的剑士:(不敢吱声)(哆哆嗦嗦)今天的霞柱比以往还要可怕啊呜呜呜呜呜。

  

  ==tbc

  

  这章写了灶门一家,我真的好喜欢他们呜呜呜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因为我是第一次写这种亲情向的片段。家人的爱是最强的哦,炭炭都能暂时说话了,虽然是梦话。因为很喜欢灶门一家所以我本人写过好几个灶门家的小段子,但是不确定效果如何所以打算以后画出来ww

  炼狱先生目前遥遥领先,gj!

  宇炭我研究好久,是我爱吃又不会写的cp了。

  我废话比较多然后又小学生文笔,修辞也不会只会像这样叙述,如果哪些地方没看懂要提醒我改噢,前几章看得我自己都尴尬因为真的写的很烂(捂脸)以后我会多修改几次再更新的。

  其实我真的很爱说话很喜欢和大家唠嗑但是怕大家嫌我烦,所以我就只能趁每次更新的时候在文章末尾像这样呱啦说一大堆。我想说我真的很感谢很喜欢你们呜呜呜,虽然文章热度不算很高,但是每次都能收到很多评论让我轻飘飘的,我不知道那些算不算多,但是我就是觉得很多,真的超开心好不好!我的读者都是小天使诶!爱你们!!啾啾啾!

  然后一不小心就快一个月没更哭哭炭了,对唔起。我很快要第三次月考了,所以最近又忙起来了,因为已经连续考了三次年级第十一了,非常非常憋屈,所以考试前可能不会更的很勤。如果有哪位小天使数学很好请务必让我和你做朋友!

  依然是定时发送,一般来说我的更新都是上午八点半ww今天我有微机课,不知道能不能二更。以后会尝试用知乎体和论坛体讲故事,请多指教!


热度 4729
时间 2019.10.11
评论(86)
热度(472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