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炭】不要男妈妈要男朋友(4)

糊比爱豆善x伪妈粉炭,爱豆和粉丝在一起的追星成功案例。欢脱,严重ooc,大部分娱乐圈设定都是捏造的,聊天软件也是捏造的因为我不太懂国外的社交软件,不知道剧情算不算老套。

  设定上善逸比炭治郎大3岁(´;ω;`)含聊天体

  又是过渡章,lay了。

  ===

  

  善逸回到自己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一点半了。

  他整个人还处于一种很兴奋的状态,吭哧吭哧把那堆礼物搬进了房间,然后面无表情扑到床上,随即无声尖叫,揪着被子扭成了一条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炭子给我送礼物了!!!送礼物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哦哦哦我好幸福好幸福!!”

  

  “真的……好高兴啊……”

  善逸从被子里探出头来,静静望着那个写着『炭烤咖啡 赠』的礼物盒。

  换做平时,他绝对不会因为收到一个小粉丝的礼物而高兴成这样,可是换成了炭烤咖啡,一切都不一样了。

  她总是能够轻易地挑动他的情绪。

  

  “啊,话是这么说!但是——!”

  真的要拆开来反而有些紧张了呢。

  善逸在床上翻滚了好一阵子,散发出怀春少年的味道,然后红着脸把那个盒子放在一边。正如部分人吃东西时喜欢把最好吃的留在最后一样,善逸把他最期待的礼物留在了最后。  

  拆其他粉丝礼物的时候并不无聊,女孩子们很热情,送的礼物五花八门,茶杯、喜欢的书、自己织的围巾、帽子……里面有不少还附上了信,上面有着很可爱的图画和贴纸,善逸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礼物和信处理好,有不少礼物都让他很惊喜,回过神来就已经是半夜三点了,他坐在椅子上,和最后一个盒子面对面。

  他要拆炭子给他的礼物了。

  

  “会是什么呢……?”

  善逸托着下巴,看着那个略显朴素的盒子。没有浮夸的礼花和少女的色彩,简单而好看的包装对善逸来说相当有炭子的风格,光是看着都会有抑制不住的激动。

  可终于要直面这份礼物的时候,他却又一次犹豫了。

  

  【炭子对我的感觉,和“她们”有区别吗?】

  她送的礼物会和“她们”一样吗?她看待我和“她们”是一样的吗?她也会在礼品店里挑一个东西、就这样打包送给我吗?

  

  善逸很忐忑。

  他不是不喜欢其他粉丝,也不是看不起粉丝们给他买的礼物,只是他不知不觉就把炭子从“她们”、那些普通的粉丝里移开了,他甚至没有把炭子当做是自己的“粉丝”,对她一直是“特殊的”,对她抱有了和其他粉丝不一样的“期待”。

  这样的期待堆的越来越高,让他站在了摇摇欲坠的高峰,稍微的失望都会让他从那里狠狠摔下,这份礼物如果和其他人的重复了,善逸的内心会极其失落。

  因为炭子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不希望炭子对他和其他人对他是“一样的”。

  

  善逸苦恼了半天,鼓起勇气打开了那个盒子。

  映入眼帘的是小盒子、小袋子和用干净的信封包好的信。

  

  善逸拿起了小盒子,方方正正,有点沉,这让他紧张地猜测起会不会是一个杯子,手有些抖地打开了盒子 。

  里面是一个八音盒。

  和市场上买的那种有点像,是一个类似旋转木马的设计,雕刻好的小马匹上面坐着小熊,但是八音盒却不是上发条的,是很低端的手摇式八音盒。

  善逸第一眼是有点失望的,他也不是没有收过类似的礼物,但是随后他的眼睛一点一点亮了起来——他发现,四个小熊不是那种木质熊,而是很精细的毛毡熊,穿着的衣服上有他的代表花纹,黄色+白三角,每一个前面都标了一个数字,连起来就是〖5731〗;小熊坐着的座椅上有着卡牌的四种花纹,底下的卡牌要素也象征着他喜欢的卡牌游戏;整个八音盒的配色以粉蓝为主,不少地方还点缀着甜品的装饰。

  这是一个、充满了他的东西的、为他而生的、手工制作的八音盒,是炭烤咖啡送给我妻善逸的,我妻善逸专属。

  

  善逸仔仔细细地把八音盒的各个地方都看了个遍,越看越喜欢,人工要做这种东西并不容易,需要灵巧的双手和非同一般的耐心,设计也是相当费脑子的,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在半个月里要花时间做出这种东西,是非常不容易的。

  他更高兴的是,炭子非常了解他这件事。代表色也好、名字的谐音也好、爱好的游戏也好、喜爱的食物也好……光是了解到她把他的点滴都记在心里这件事,善逸就眼眶一热。

  她在乎他,比他想的还要更在乎他,没有比这个更让善逸开心的了。

  

  善逸本来清醒的头脑此刻有些眩晕,就好像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他被不知名的狂喜冲飘了,像第一次收到礼物的孩童一样,小心翼翼地伸手,摇动了那个转柄。

  善逸愣住了。

  

  他以为里面会是八音盒的经典曲目,他甚至在默默哼唱那段《天空之城》,可他怎么也想不到,里面传来了他自己的曲子的声音。

  “怎么会……”

  尽管只有一小段,尽管有部分地方有瑕疵,拥有绝对音感的他还是听出来了,那是他的歌,《耳语》,他第一个专辑的第一首歌,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这个八音盒的内部,也是为他打造的。

  

  善逸再次转动把手,难以置信地把流泻的音韵又听了一遍,他这才发现装八音盒的盒子里还有张纸条,又惊又喜地把纸条拿了出来。

  

  〖善逸,这是我自己做的八音盒,里面的曲子是我听的你的第一首歌,因为很喜欢就擅自拿来做了,请教了很多懂音乐的朋友,希望谱子没有错>///<实在有点赶时间,很多地方做的不是很精细,上色很小心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均匀,很抱歉。祝见面会顺利。〗

  

  “这也……太犯规了吧……”

  哽咽着,善逸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忍不住揉了揉眼睛,避免眼泪把那张纸滴湿,炭子的字非常工整,和其他女孩子写的又花又漂亮的字体不一样,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正经的人,但是又不显得呆板。

  

  房间里没有适合放这个东西的地方,善逸小心翼翼地把八音盒放回盒子,又拿出了那个小袋子。

  香甜的味道传来,让善逸的胃不自觉地“咕咕”叫。

  

  “是饼干啊……”

  善逸把封着袋子的绳子拆开,上面附了一张纸条。

  〖这是我烤的饼干,本来想做鳗鱼饭团的,但是不知道善逸会什么时候拆礼物,我怕饭团会坏掉,所以做了能保存更久的饼干。请放心,我把糖的量减少了,吃这点量应该不会长胖,善逸要注意饮食哦。吃之前请把饼干放进微波炉热一下,会好吃一点。〗

  

  半夜三点多了,是吃甜食必胖的时间段,但是善逸还是马上带着饼干,迅速到鞋都没来得及穿好就赤着脚飞奔到厨房,对着微波炉一通操作。

  饼干在微波炉橘黄色的灯光下转啊转,善逸的心也跟着转啊转。他不是没有收到过粉丝送的食物,也不是第一次收到亲手制作的饼干,但是却是从未有过的欣喜。炭子的温柔细心,在他眼里就是会和其他人有区别,总是更容易让他感动。

  【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情呢?】

  【我对她,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饼干的味道比善逸想象地好吃多了,是他没有吃过的味道,光是不一般的口感就让善逸忍不住多咬几口,吃了几块又怕吃完而停住,放慢速度一口一口吃,感受着味蕾传来的甜美。他端着饼干回了房间,心情没有先前那么忐忑了,反而觉得一身轻松,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善逸深呼吸,又拿起了盒子里最后一个东西——炭子的信。

  拿起以后,善逸才发现这个信封非常厚,甚至有一点重量,他小心地拆开封条,从里面抽出一沓纸。

  

  

  〖你好,善逸。

  善逸能开见面会,我很高兴,但是出于我个人原因,我没有办法到现场支持你,很抱歉,祝见面会你可以开心。〗

  “她有解释为什么没有来呢……”

  善逸拿着第一张纸开始读,那是炭子给他写的信,用的是很普通的信纸,字迹也非常的工整端正。

  

  〖其实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送给善逸什么东西比较好,因为先前从来没有追过星,我问了很多同学,发现我自己所想的东西,善逸可能已经收到过了。思来想去,我去了手工店,拜托那里的店员教我做八音盒。〗

  “哦哦,原来炭子也考虑了送的东西会不会重复啊!”善逸有些开心。

  

  〖为什么会想送八音盒,是因为我觉得善逸很喜欢音乐,所以送一些音乐相关的东西善逸应该会喜欢,但是我不了解乐器、乐谱之类的,专业性强的东西我不能擅自送,最后我就选择了手工八音盒。虽然我知道在善逸这种懂音乐的人面前谈音乐是班门弄斧,但是我还是希望送给善逸这个。做八音盒的时候,什么都乱糟糟的,本来做的是摩天轮型的,但是做到后面因为我能力不足失败了,又改成了旋转木马,上面还有很多瑕疵,真是抱歉。〗

  “诶,真的全手工制作啊,好厉害……”善逸揉揉脸,“为什么要说抱歉呢,都做的那么好了……”

  

  〖我是个音痴,谱子是我问了其他同学,最后才整理出来的,不知道在善逸听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的。曲子我选了你的第一张专辑的第一首歌,你推特配文说,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首曲子,而这也是我听的你的第一首歌。〗

  〖我想告诉善逸,我非常喜欢这首歌,今后也会一直喜欢下去。〗

  

  “今后也会……一直喜欢下去吗?”善逸鼻子又不争气地酸了,“搞什么啊,你也太了解我要什么了吧,为什么……”

  为什么你每次都能对着我最在意的地方那么温柔啊……

  

  

  〖啊,还有我送你的饼干!善逸应该收到过很多吃的吧?我知道善逸喜欢甜食,所以就擅自做了些饼干,我比较擅长做这个,但是没有专业学过料理,不知道善逸会不会喜欢。〗

  “饼干很好吃哦……”善逸呢喃着,有点鼻音,“就是做的太少了,一下子就吃完了,多做一点让我留个念想嘛……”

  

  

  〖对了,我还想告诉善逸,有很多人喜爱着你,请不要否定自己。我觉得,善逸是一个温柔又有才华的人,虽然大家都说善逸是哭包很可爱,但是对我来说,果然我还是喜欢看善逸笑起来的样子啊。

  【她喜欢看我笑的样子。】

  “嗯……”善逸自顾自地小声回复着,脸上又哭又笑,“你喜欢,就给你看……” 

  

  

  〖善逸要注意身体,我经常看见善逸半夜发推,虽然知道你是在创作,但是也请注意身体,作息要规律一些。最近善逸有几场表演脸色不是很好,就算是化了妆也看起来很疲惫,我很担心。〗

  “你以为我是为了誰才那么努力啊……”善逸笑着嘟嚷,“还不是因为想和一个叫炭烤咖啡的网友见个面……”  

  

  

  〖饮食也需要注意,我知道善逸公司有控制艺人的饮食,但是善逸一定要按时吃饭,最好不要吃冷掉的食物,要注意荤素搭配,我在后面附上了一些食谱,都是很简单很方便的,善逸可以看一看,没有时间做的话,可以让助理帮忙做。〗

  “哇,真的有,难怪那么厚……”善逸抽出后面的几张纸,上面写着制作简易菜肴的方法,也有教他怎么做甜品的。整个食谱都很简洁易懂,让善逸这个手残人士都有点想试试看。

  

  〖总之,请照顾好自己,我会一直支持善逸的!´・ᴗ・`〗

  结尾处有一个手画的微笑,不是很标准,却能看出上认真画的,是整封信下来最像少女的地方。没有热烈地表达自己的爱慕、欣赏,也没有提到舞台、提到娱乐圈,炭子就只是平淡地叙述着,像关心一个好朋友一样关心着善逸,在意的是善逸作为一个普通人是否过得幸福健康。

  

  “哪有给爱豆送食谱的啊……”善逸哭笑不得地把那些纸张收好,“你是我妈妈还是我粉丝啊。”

  

  但是啊,为什么我会那么高兴呢?

  

  

  ===

  

  “阿嚏!”炭治郎拉上外套拉链,有些困倦地揉揉自己的脸,“好像有点感冒……”

  

  昨晚他站在见面会会场外,在风里吹了三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又冷又困,手和脸都是冷冰冰的。好在今天是周日,他可以在家休息。

  说是休息,其实也还是要写作业。

  

  “追星伤身体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好学生炭治郎一边喝着热水一边翻开作业本,然后开始奋笔疾书。之前安排礼物就花了他不少时间,他原本抱着想帮个忙的心态去联系了粉丝团长,却没想到背后的流程比他想的要复杂的多。他做八音盒其实也不顺利,光是做里面发声的部分就耗了他一个多星期,请教了几个懂音乐的同学帮他扒谱,又在手工店里学了好几天;外壳也有好几个废弃的版本,精细活实在太多,耐心如他也不免被那些小工具弄的一手都是伤,贴了好几个创可贴,最后就是花光了他的零花钱,还废了他大半个月的时间和精力。  

  “我终于知道追星耽误人是怎么回事了……”炭治郎一边写一边叹气。

  

  

  等写完作业,就已经是上晚上的事了,炭治郎帮妈妈做了晚饭,简单地收拾了家里,给弟妹念了书,才如释重负地趴在床上,打开了一天没动的手机,看到弹出的消息手一抖。

  群里还是很热闹,消息999+,大多是分享的善逸照片和见面会repo,推特的内容也差不多,善逸发了条推感谢粉丝,把粉丝送的礼物拍了一下。

  让炭治郎有些惊讶的,是善逸上午八点半给他发的消息,到现在他超过了12个小时没有回复。

    

  ===与〖5731〗的对话===

  早上08:30

  〖5731〗:礼物我收到了,我很喜欢。

  〖5731〗:食谱我贴在厨房了,有机会我就试一试。

  

  早上08:53

  〖5731〗:其实我有件事想问你。

  

  早上9:26

  〖5731〗:你愿意听就回复一下,觉得困扰的话不回也可以的。

  

  ===

  

  从起床开始就沉迷学习的炭治郎哪里看得到这些,硬是把善逸晾了大半天,这让炭治郎感到非常抱歉。

  

  ===与〖5731〗的对话===

  

  〖炭烤咖啡〗:现在才回复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炭烤咖啡〗:今天起床以后就去写作业了,直到刚才才打开手机看到善逸的消息,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5731〗:没关系,我大概能猜到情况啦……

  

  ===

  

  善逸几乎秒回。

  没别的原因,问就是他抱着手机刷了一天,把特别关心的铃声开得最大等对方回消息。

  

  ===与〖炭烤咖啡〗的对话===

  〖5371〗:对学生来说还是写作业要紧,可以理解的

  〖5731〗:你现在有空吗?

  〖炭烤咖啡〗:有

  〖炭烤咖啡〗:善逸有什么想问的请告诉我,我会认真听的!!

  〖5731〗:是这样的

  〖5731〗:我可能要参加一档节目,名字叫《singer》,会在电视上播出

  〖5731〗:这个节目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之前那么忙也是为了参加这个节目做准备,如果在节目里表现好的话,我的量级会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5731〗:我要转型了,这对我来说是个机遇,但是如果我表现不好,我的事业可能就掉到谷底了

  〖5731〗:你说,我要不要去试一试呢?

  

  ===

  

  善逸忐忑地打完这段话,他其实早就决定要参加《singer》了,合同也签好了,公司甚至连他的通稿都写好了,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可鬼使神差的,他就是想听听炭子会对他说什么。

  

  ===与〖炭烤咖啡〗的对话===

  

  〖炭烤咖啡〗:如果善逸心里想的话,就去试试吧,不要因为不自信就错失了这个机会

  〖炭烤咖啡〗:我还没有在电视上看过善逸呢,如果有机会,我想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你的表演

  〖炭烤咖啡〗:啊,虽然我会期待,但是请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不用太过紧张,善逸做自己就可以了,仅仅是正常发挥的善逸在我看来都是很厉害的,结果无论是好是坏,我都会陪着善逸

  〖炭烤咖啡〗:不过毕竟是那么大的节目,善逸会紧张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可以陪着善逸迈出第一步,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呀

  〖炭烤咖啡〗:感觉我说了一堆废话啊🙈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善逸你那里,希望你可以认清自己的目标

  〖炭烤咖啡〗:加油呀!

  〖5731〗:好

  〖5731〗:还有,谢谢你

  ===

  

  善逸在转椅上转了半圈,然后关掉了聊天框。

  

  “她给我加油了,耶!!!”

  善逸笑着蹦到床上,高兴的像个毛头小子,完全没有要参加比赛的爱豆的样子。

  

====一周后  

  

 推特: 

  〖闪电娱乐官方〗:『即使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也还是想要听到一句你的赞美,那会让我觉得我无所不能。』这是《singer》参赛选手我妻善逸写给粉丝的话,本月底晚我们不见不散!快来pick你的小哭包吧!

  

  〖5731〗:我要参加《singer》啦,希望你们能来支持!节目出来以后还希望大家遵守发言秩序,低调爱我就好啦,爱你们!

  

  

  ===我妻善逸今天哭鼻子了吗===

  〖31999〗:『截图』啊啊啊啊啊你们看到了吗!!!

  〖31999〗:宝贝要去参加《singer》了呜呜呜呜呜

  〖我是小麻雀〗:看到了看到了!!只要活得久,什么都会有!公司终于给宝贝安排了!!

  〖我可以〗:我现在头脑发热忍不住去楼下跑339圈一边跑一边叫一边挥舞手臂冲入云霄穿过大气层到达宇宙喊出那句“我爱豆上《singer》啦!!!”

  〖闪电侠〗:难怪这段时间都没怎么营业,原来是去忙这个了啊

  〖闪电侠〗:虽然说宝贝能上这个节目我也很高兴,但是对家好像也要去……

  〖超级无敌霹雳旋风小赛赛〗:确实,对家也发通稿了,万一他家又买水军来黑善逸怎么办……

  〖我可以〗:不说了,都是泪,希望这次两家公司都安排好,当初那件事真的,雷兄弟现在成什么了……

  〖31999〗:虽然我相信宝贝的能力,但是也好怕剪辑师后期恶意剪辑啊……那种乱剪辑真的很招黑的……

  

  ===

  

  “诶,善逸真的去参加了啊,那么快就发通告了吗……”炭治郎划着屏幕,“对家……是桑岛狯岳吗……?”

  善逸出道四年了,有很多以前的东西炭治郎没法了解清楚 ,桑岛狯岳原本和善逸是同一个训练营,以师兄弟相称,但是出道以后就去了不同公司,而且似乎关系不好的样子。

  【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炭治郎点进善逸那条推,第一次给善逸本人的推点了转发。

  

  〖炭烤咖啡〗(转发):加油!//〖5731〗:我要参加《singer》啦,希望你们能来支持!节目出来以后还希望大家遵守发言秩序,低调爱我就好啦,爱你们!

  

  尽管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加一个符号,可若是善逸看到,也一定会高兴地叫出声喊着“她转我推了!”,但此刻他却没有看手机——

  他现在正站在《singer》的幕后,录制《singer》的第一期。

  

  舞台背后的灯光很微弱,几乎是一片漆黑,但人群的声音他却能隐约听见,他穿着那身好不容易得到的新的制服,不断深呼吸。

  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摄像机,第一次孤身一人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他立在人生的分叉口,看不见前方。

  

  【要走了哦……】善逸想着,用颤抖的手擦了擦脸上的冷汗,他能听见自己加速的心跳,脸上还不断调整着自己的表情,【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我觉得,善逸是一个温柔又有才华的人。』

  “3……”

  善逸倒数着,想起那个被他放进专柜的八音盒。

  

  『虽然大家都说善逸是哭包很可爱……』

  “2……”

  机械运转,舞台上升,微微有光亮刺痛他的眼膜。他轻舔一下唇,想起了那包半夜三点在微波炉里打转的饼干。

  

  『但是对我来说——』

  “1。”

  瞬间,灿烂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主持人的声音就此停住,台上璀璨光明,台下掌声响起,灯光和那些声音一样是嘈杂的,整个舞台像是另一个世界。

  

   

  『果然我还是喜欢看善逸笑起来的样子啊!』

  

  我妻善逸仰头,对着摄像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大家好,我叫我妻善逸!”善逸笑着,金色的头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十分亮眼,“我为你而来。

  想成为你眼里的星河烂漫。

  

  ===tbc

  注:根据我百度的,善逸喜欢吃甜食和鳗鱼饭团,喜欢玩花札、双六(貌似是纸牌游戏),所以写进去了w

       最后那几段,在我脑海里是视频,炭治郎的信和善逸的举动是同步的,大家自动脑补一下哈😅文字不太好安排就是这样,声音画面环境等放在一起描写的时候,就会显得很累赘,不知道能不能写出那种同步的感觉,希望你们可以感受到那种张力>///<我真的是一个相当会想象的人,在脑袋已经把他们的声音画面都安排好了,就是照着脑内的那段小动画描写的,不知道你们读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文中的部分内容是捏造的,我本人也从来没有看过类似的歌手节目,所以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温柔的指出>///<我会改的。本人对追星这一块也不是很了解,如果有哪些词是用错了的话,也请告诉我哟。

  感觉我总是给自己挖坑,写着上一章的时候觉得有这么一个悬念特别好,但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想好要怎么写,导致我就一直的想啊想想啊想,自己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效果,就很痛苦。从这里开始,算是要进入文章的新阶段啦,善逸从糊到火的转折点,也是善炭羁绊加深的地方。为了喜欢的人想变得更优秀,你们应该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吧?

  文章的时间轴我暂时没有理好,等整理好之后会在文中作出修改,也会附上相应的推特之类的图片,插图也会一一处理好,大概会给出善逸公司的logo、角色各个账号的头像、炭治郎拍摄的杂志……之类的。总之《男妈妈》是我自己写的善炭文里面我自己最喜欢的,希望你们也可以喜欢他w

  爱你们!!

2020.04.06

感谢@水饺我所爱也 给本章的配图!点我支持这位美丽又热心的画手太太!! 

热度 1525
时间 2020.04.03
评论(85)
热度(152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