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梦里喜欢的人出现在现实里了该怎么办!(1)

金从小就有进入他人梦境的能力,在梦里达成全员攻略,但从未与他们见面。大赛举办,梦的主人们终于在大赛遇见了活生生的金,非常震惊地发现自己梦里喜欢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淦,我是不是活在梦里。”

  设定完全满足作者妄想:金可以从嘉德罗斯泡水里的时候就开始和嘉德罗斯拌嘴,又可以和小时候的卡米尔在厄流区共渡难关,又可以成为安迷修的小小王子,和还在雷王星的雷狮亲亲我我(什么),可以全都要,还可以正常按照剧情参加比赛,简直完美!!

  甜宠欢脱,不虐,真的,信我。

  如果OK就请↓↓↓

  

  ====

  

  金有一个很神奇的能力——在睡着后,能莫名其妙地梦到不一样的世界,准确来说,是到别人的梦里。

  有时,他会梦到空荡荡的皇宫,暗紫色的灯光让他恍惚;有时,他会梦到脏兮兮的街道,看到追逐与躲避的影子;有时,他会梦到金灿灿的一片,自己浸在一汪水里咕嘟嘟地冒泡;有时,他会梦到茂密的森林,听到骑士的宣誓声从深处传来……

  内容很是多变。

  

  比如今天,金就梦到了一个他熟悉的地方。

  

  【咦,今晚居然做梦了吗】金从柔软的地毯上爬起来,【好久没做梦了……】

  感慨着自己今晚又可以在梦里嗨的金看了看四周,都没有多想,直接就认出了这梦里的地方是哪里。

  

  圣空星!是圣空星!!!

  

  “唔,居然是嘉德罗斯的梦啊……”原本心潮澎湃的金缩了一下,瞬间蔫儿吧唧,甚至有种想躲起来的冲动。

  

  “哼,渣渣……”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地金一个激灵,他回头,看向高高的阶梯顶端,金发金眸的少年坐在王座上,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嗨,嘉德罗斯,我们又见面啦……”

  金笑着挥挥手,有些尴尬地打招呼,他真的太久没来这里了,面对嘉德罗斯这个阴晴不定的大魔王多少有一点心虚,他依稀记得上次嘉德罗斯不开心的时候差点和他“打”起来,甚至都不愿意和金尬聊,导致金第二天起来的时候都捂着自己的心脏觉得自己是做了个噩梦。

  

  嘉德罗斯表面上哼一声,勾起了嘴角,心里却是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兴奋,装模作样地问了一句——

  “你还知道回来?”

  一副正宫模样。

  

  “这个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嘛!”金气呼呼地回了一句,对面前这个脾气日渐古怪的9岁儿童很是头疼,“真是的,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的语气,我们好歹也是朋友嘛!”

  金说着就跳上了阶梯,直接坐在了王座的把手上,动作非常随意,而在外人看来高傲冷酷的嘉德罗斯居然丝毫不觉得不妥,反而一副非常习惯的样子,还顺带伸出手用力把金往自己的怀里拽,以此表达自己的不爽。

  

  然而,虽然金说的是“想来就来”,但他睡着后到了谁的梦里这件事并不能由他决定,只能说很随机,金一开始都不觉得自己是到了别人的梦里,还以为只是自己想象力太丰富,直到好几次都梦到同一个人,金才慎重地排除了自己梦到连续剧的可能。不过久了也就慢慢固定了一些地方,和梦的主人也渐渐熟了起来,金在梦里交了不少“朋友”。

  不过和嘉德罗斯的关系有点“紧张”就是了。

  

  “哼……”嘉德罗斯别别扭扭地用一只手捏着金的脸,犹豫再三,还是拉下面子问,“你最近都没来,去哪里了——”

  

  “唔、你先放手嘛!”金一张小脸被捏地通红,奋力掰开嘉德罗斯的手以示不满,“明明你小时候那么可爱,怎么现在就学坏了!”

  金痛心疾首地回忆着他第一次见嘉德罗斯,那时候嘉德罗斯非常的纯良可爱,泡在营养液里咕噜咕噜的,多么安静乖巧,和现在这个大魔王简直不是一个人!!

  【而且明明比我小很多!为什么现在比我高了……】

  

  “别废话,回答我。”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梦里看到金,无法掌控金的事实让嘉德罗斯非常不爽,他决定闹一闹,在这个从小到大总是跑到自己梦里的蠢货面前树立一下威严。

  

  “我要去参加凹凸大赛!”金坐在嘉德罗斯腿上,可惜不是很舒服,他试图下来,“最近都在赶路,很忙的!”

  

  “你刚刚说什么?”嘉德罗斯突然停顿,眼睛微微睁大。

  

  “我说!我要去!参加凹凸大赛!”金见嘉德罗斯突然掉线,内心狂喜,趁机从嘉德罗斯的怀里跳出来,又大声说了一遍。

  

  “是吗?那我拭目以待。”嘉德罗斯没有生气,反而勾起嘴角笑了起来,让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你最好不要说谎。”

  

  ?

  “说什么谎呀?”

  金当时不是很懂。

  

  但一个月后,他懂了。

  大彻大悟一般地懂了。

  

  ==

  

  “诶!!搬运叔,你看,是格瑞!!!”活蹦乱跳的金兴冲冲地扒拉着玻璃,格外仔细地往下看,“咦,他旁边那个金毛有点眼熟啊……诶、等一下、要掉下去了啊啊啊啊啊”

  

  在不小心拧断搬运人的头后悲哀坠机的金此刻垂直坠落,他感觉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近,眼见就要摔到地上,突然一阵强风卷起,紧接着,金感觉自己被人稳稳接住,正想道个谢,就听见了一个只在梦里听见过的声音——

  

  “你终于舍得出现了?”

  “渣渣——”

  

  金发的王内心半分兴奋半分生气,眯着眼看着怀里不知所措的小废物,冷冷的声音让金心嘭嘭直跳,不由得睁大眼睛。

  

  

  ???

  【是梦里的……!!!】

  “你、你是!!”没想到梦里的人居然出现在了现实中,金一下子舌头打结,脸都憋红了。

  

  “怎么,你还想装不认识我?”眼前的人怒意更甚,“还是说,你要我帮你回忆一下?”

  “金——”

  

  

  

  

  “嘉德罗斯——”一道绿光从天而降,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放开他。”

  

  

  “嘉德罗斯大人!”随从的蒙特祖玛终于忍不住上前,却被嘉德罗斯一个眼神劝退。

  【……难道这就是嘉德罗斯大人一直在找的人?】

  蒙特祖玛识趣地后退,同时多看了金几眼。

  

  “诶,是格瑞!”见到发小的金眼睛都亮了起来,不自觉地推开了抱着自己的嘉德罗斯,转头向着格瑞打招呼,“格瑞!我在这里!”

  

  “……你还是来了。”

  格瑞心情并不是很好,在听到金的声音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去接金的准备,可正当他要给嘉德罗斯最后一击时,嘉德罗斯却先一步消失了,赶在他之前,接住了金。

  

  【他要对金做什么?】

  格瑞下意识认为嘉德罗斯要对金出手,于是迅速出击。

  

  “过来,金。”格瑞又伸出烈斩,摆出战斗的姿态,眼神也冷了几分,“离你旁边的人远一点,他很危险。”

  

  “可以,但是——”

  

  “呵。”嘉德罗斯气笑了,打断了金的话,“你认识他?”

  一把拽住想要离开的金,嘉德罗斯的目光死死地盯着对面的格瑞,抛出一个问句,不知道是在问谁。

  

  “认识呀!”金马上回答,却立刻又觉得气氛不对,他不明白为什么嘉德罗斯和格瑞看起来关系不太好,他的脑子还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喜悦里,一下子转不过来。

  可是……

  如果他的两个朋友可以成为好朋友,那不是皆大欢喜吗?反正他和两个人都很熟,他明白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坏人。

  

  想到这里,金决定撮合一下,缓解尴尬的氛围。

  

  “那个,嘉德罗斯,不要生气嘛……我介绍一下,他是我的发小,格瑞!”,金握住嘉德罗斯的手,一脸真诚,格外有耐心地着哄嘉德罗斯。

  

  “我知道。”嘉德罗斯的语气里依然带着怒气。

  

  面对嘉德罗斯的冷漠,金无措地眨眨眼睛,转头看向格瑞,又牵起了格瑞的手。

  “格瑞,这是我的朋友,他叫嘉德罗斯!”

  

  “我知道。”格瑞语气难得的不那么温柔,让金很是受挫。

  

  金内心有些委屈巴巴,他没想到自己上来就被两个朋友凶了一顿,不过他还是好好开口问:“你们都认识吗?”

  

  “不仅认识。”嘉德罗斯收起大罗神通棍,面色越发不善,“还熟的很呢。”

  

  “是吗?那你们的关系,应该还不错吧……?”

  金有些小激动,在他看来:格瑞很好相处,嘉德罗斯其实也不坏,两个人应该不会相处的很差,他们三个应该可以一起玩,说不准到时候还可以一起组个队什么的,想想就很拉风!

  

  “是还不错,也就每周打几架吧,毕竟他也是难得的对手。”

  

  金:???

  朋友之间不要打架啊喂!!

  

  ===

  

  “好了好了,都是朋友,我知道你们之间一定是有误会的,现在开始就禁止打架了!就听一下我的嘛……”

  在金左右两边软磨硬泡下,格瑞和嘉德罗斯没有再打起来,只是格瑞对于金和嘉德罗斯是好朋友这件事仍然存在怀疑。

  

  “你说你和嘉德罗斯从小就认识?”

  

  “是啊!”金挠挠头,“我是看着嘉德罗斯长大的,对吧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默认了。

  

  格瑞更加疑惑,他和金很早就认识了,从没见过、也从没听说过金有这样一个朋友。金从小就一直黏着他,他们直接从来没有第三个所谓朋友的介入。

  【是我……还不够了解金吗?】

  大赛第二有些受挫。

  

  【我可是很了解这个渣渣的。】

  大赛第一心里暗爽。

  

  “渣渣,怎么现在才来,预赛都快要结束了。”嘉德罗斯把金的帽子摆正,“再晚一点就晋不了级了。”

  

  “我、我迷路了嘛……”说到自己蠢蠢地迷路一个多月的经历,金有点不好意思,小声嘟嚷着,“姐姐给的地图太抽象了……”

  

  “渣渣就是渣渣,这都会迷路,蠢死了。”

  【让我等了那么久。】

  虽然表面上在损金,不过金能感受到嘉德罗斯心情变好了,也没太在意,反倒是格瑞看不下去,把金拉走了。

  

  “和嘉德罗斯告辞,我带你去登记。”

  能再一次和格瑞手牵手,金很开心,于是快快乐乐地跟着格瑞走了,回头和嘉德罗斯挥挥手道别。

  “我先走了嘉德罗斯!有机会我再找你玩呀!”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也没有再跟过去,直接离开了大厅,嘴角忍不住上翘。

  【是真的存在的啊……】

  那就没有白费。

  

  

  

  

  “祖玛祖玛,你说,老大都连续一个月每天都来大厅了,到底为什么啊。”雷德在蒙特祖玛身后蹦蹦跳跳,“老大和今天这个新来的参赛者很熟的样子,难道老大是为了他……”

  “知道了就闭嘴。”蒙特祖玛回头看了看金离开的背影,然后大步跟上嘉德罗斯。

  

  “祖玛,去收集那个参赛者的资料,我要随时知道他的坐标。”

  “是,嘉德罗斯大人。”

  

  【那个参赛者,叫金吗……】蒙特祖玛思考着,能让嘉德罗斯突然收心、每天在粗暴刷积分后挤出时间然后连续一个月都来大厅等待的人,想必在嘉德罗斯心里有着极高的地位。

  

  

  

  【既然真的存在,那就别想跑了——】

  嘉德罗斯越想越心情舒畅,他本来从来不相信梦里那些虚幻的东西,在所谓梦里出现的人,本就不相信其存在,可他居然和那个人相处了快九年,习惯了那人的存在,相信那人说的话,甚至还和梦里那个人做各种各样奇怪的约定。气人的是,自从来了凹凸大赛,嘉德罗斯就很少做梦了,加上之前金到他梦里的时间也很不稳定,他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见到”金。

  

  那段时间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烦躁,参赛后最烦的时候基本上是残暴地横扫刷分点,找格瑞打架也不过是缓解一下内心的愤怒。可在那个梦以后,他居然傻子一样的开心了起来,明明知道梦里的人真实存在是极度不可能的,他还疯了一样的守了一个月的参赛大厅。那晚以后嘉德罗斯就没再做梦,但还是抱着不想放弃的想法,每天都去大厅,看一看排行榜有没有出现新的姓名,冷漠地扫视虫子一样的人群,却始终没有看到那个身影,只能留下“嗤——”的一声冷笑转身离开。

  别人都不知道他在嗤笑谁,而他知道,他在嗤笑相信那些虚幻、相信那细微可能性的自己。

  

  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这样做的理由。有很多人在背地里猜测,大赛第一那么执着与参赛大厅,可能是为了找对手,可能是为了展现实力,甚至可能是单纯的没事,可就是没有人猜他在等人。众人都以为不会有人值得嘉德罗斯这般在意,没有人能进嘉德罗斯的心,所以从来没有人往这富有感情的这一种可能性去想。

  可嘉德罗斯却偏偏就是因为要等人,等一个在乎的要死、很有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人”,就这样做了。

  

  金占据了他生命的很大一部分。

  

  ====回忆

  

  周围白花花的一片,自己泡在营养液里,看着单调而熟到发腻的实验室。那时候他还不太有意识,对周围的感知很弱。

  

  “咕唔唔、呸……咳、咳啊……”

  没听过的声音,听起来年龄不大。

  

  “呜呜呜,终于爬出来了,我还以为会死……”听起来就很天真的声音,在半梦半醒间回荡,“这又是哪里啊……”

  “诶,里面怎么还有个人,这样泡着没事吗……”

  

  嘉德罗斯不记得梦是怎么结束的,只记得那个声音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断地在梦里出现。

  

  “咕、唔…怎么又是这里啊…差点淹死啦!”

  【好吵……】

  

  ……

  

  “诶,又是这里吗?唔……他怎么还没出来啊……到底是不是活人啊。”

  【愚蠢的问题。】

  

  ……

  

  “这次终于没有进水里啦!耶!”

  【就那么高兴吗。】

  ……

  

  嘉德罗斯渐渐明白了来人的行踪。这个人,只会出现在他的梦里。一开始是莫名其妙出现在他的营养罐里,每次都拼命摸索开关爬出去,后来渐渐熟悉了,也就从营养罐外面出现了。

  那个人是个小孩,坐不住,每次都自言自语感叹很寂寞,但好像也能知道这是个梦,总是嘟囔着“快醒来”。嘉德罗斯只见过实验室,梦里也就只有实验室,那个人找不到其他的门,只能把实验室里各个按钮都按一按,不过梦里的实验室也没多真实,有用的按键没几个,这个小蠢货也不知道输入指令之类的,到最后也就摸清几个开关,最后无聊到在地上打滚。实在没事干,就盯着泡在营养液里的嘉德罗斯,然后叽里呱啦对着从未给过回应的嘉德罗斯说个不停。

  

  “你能不能说话啊,我好无聊啊……”

  【我能说我还不说吗?】

  

  “你一个人不孤单吗,你平时是不是也泡在水里啊。”

  【你见过我在别的地方吗?】

  

  “这里没有其他人吗?你会不会觉得很寂寞啊……”

  【你倒是很烦人。】

  

  “哎……你要是能和我说话就好了……”

  “那么大的实验室,看起来就冷冰冰的,你要是能去外面玩该多好啊……我跟你说,我跑步可厉害啦!如果到时候可以一起出去玩,我想带你去草地上吹风!”

  “你有没有家人啊?我有一个姐姐,她又漂亮又温柔,而且很厉害!我超喜欢她的!”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吗?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没有朋友啊……唔,姐姐很辛苦,所以我不能总是缠着姐姐,可是我也好想有人陪我玩啊…”

  “你知道流星吗?有人和我说,向流星许愿就可以愿望成真!如果要我可以见到流星的话,我想要大家都幸福,如果大家都可以快乐、不用被奴役就好啦……”


  “如果是你,你会许什么愿呢?”


  ……

  

  一大堆有的没的,嘉德罗斯都懒得在心里回复。

  【真蠢。】

  嘉德罗斯在心里默默评价。

  那个人,乐观、单纯,可是并不讨厌。

  当时的嘉德罗斯并不知道那是怎样的感觉,可是却莫名地渴求那个人的到来,而当他可以自由地在外活动时,他明白了为什么他不讨厌。

  那个人就像阳光,对于长期在实验室生活的他来说,是最缺乏的。

  

  那个人是挺开朗的,但是也有例外。有的时候,那个人会格外安静地注视着营养液里的他,低声说一些他听不清的话。嘉德罗斯那时候没法睁眼,看不到那个人的表情,却能体会到那个人的失落。

  梦里的实验室空荡荡,而梦里的那个人也总是孤零零。

  

  事情有转变大概是嘉德罗斯可以睁眼以后,那时候他的自我意识已经挺强了,只是还不能说话。这次他终于看到了那个人的模样,头发金灿灿,眼睛是很少见的、漂亮的蓝色,的确是个小孩,穿着有点旧的衣服,一张脸肉乎乎的,是很讨人喜欢的类型。

  

  倒是那个人很惊讶,激动到要蹦起来。

  “你是居然活的呀!!!”

  第一句话就挺讨打。

  

  “啊啊啊太好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金,请问我可以和你做好朋友吗?你叫什么名字呢?”金眼睛亮晶晶的,趴在营养罐的玻璃上,想离嘉德罗斯近一点。

  

  “……”

  嘉德罗斯不能开口,也就没有回答,对着金翻了个白眼。

  

  “你不能说话吗?”金沉浸在喜悦之中,没有在意嘉德罗斯的不屑,“要不要我把你放出来?我知道这个玻璃罐的开关在哪里,到时候你从上面爬出来就好……”

  

  嘉德罗斯摇摇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金。

  

  “为什么嘛,好不容易有个伴……”

  嘉德罗斯的拒绝让金一下子有点泄气。对金来说,嘉德罗斯的梦境是最最无聊的,实验室为数不多的按键他都摸了个遍,所以他还是知道怎么把这个罐的顶部打开的。

  不过既然嘉德罗斯能有反应了,金的精力也就全部放在了嘉德罗斯身上,话唠程度直线上升,什么都能说,每次来到梦境里,都是单口相声表演秀。

  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闲话,嘉德罗斯会扭头不搭理;偶尔的点点头,都会让金很高兴,那时金的脸也会因为开心而红扑扑的,其实给人的感觉也不差。

  

  “其实你人挺好的嘛!要是能和你对话就好啦。”某次,坐在地板上的金突然这样说,他用手撑着脸,笑得很灿烂,“我好想知道你的名字啊……毕竟我们是朋友!”

  

  嘉德罗斯难得地没有扭头,一双眼睛盯着金看。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数年,金差不多一个星期来个一两次,也在慢慢长大。终于,嘉德罗斯可以从营养罐里出来了。

  

  在梦里,嘉德罗斯站在营养罐外面,拿着一块布擦身上的水,想着【怎么梦是从这个地方开始】,一个熟悉的声音就从后面传来。

  

  “你、你出来了——”金很是震惊,但是语气里是掩不住的轻快。嘉德罗斯比他高一点点,身上穿着奇异的服饰,很帅气。已经变成快少年模样的金,行为习惯却还是和小孩子一样。

  

  “怎么了?你不满意?”嘉德罗斯一笑,盯着金看,“金。”

  

  那时的金像是被什么击中一样,蓝色的眼睛有些无措、又有些惊喜地睁着,泛起了水雾,然后扑到嘉德罗斯身上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我很开心啊!!第一次听你说话诶!你叫什么名字?”

  

  “嘉德罗斯。”

  

  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梦的场景也不限于实验室了,嘉德罗斯习惯了和金的相处,金也习惯了嘉德罗斯叫他“渣渣”。只可惜梦的时间非常短,他们双方有任意一方醒来,梦就会结束。嘉德罗斯是人造人,需要“睡眠”的时间本来就很少,一来二去,他和金的交往时间越来越短。

  

  

  ……

  

  

  “好久不见,嘉德罗斯——”已经14岁的金挠挠头,在嘉德罗斯的宫殿里张望,“这次不在户外啊,好可惜……”

  “要是哪天真的可以和你见一面就好啦……”

  

  嘉德罗斯当时没有做出表态,金也没有再提过,可嘉德罗斯至今都记得这句话,因为——

  【我也是一样的想法啊,渣渣。】

  

  

  ====回忆结束

  

  休息区:

  

  刚刚结束狩猎的雷狮带着海盗团在人群里穿行,他一向不怎么关注那些无聊的八卦,可是今天的休息区却格外热闹。

  

  “听说今天大赛来了个新人,和大赛第一第二都认识。”

  “不会吧,这个时候还有新人?”

  “我听说了!动静很大!”

  “他是何方神圣啊,明明看上去很弱呢。”

  人群里在讨论今天发生的事。

  

  “都这时候了还有参赛者啊!?”佩利很震惊。

  

  “佩利,安静。”帕洛斯提醒,“说不定那个新来的有利用价值。”

  

  雷狮没有说话,继续走着。

  

  “嘘,很多人都在买那个参赛者的资料,我看到蒙特祖玛买了定位装置,那肯定是嘉德罗斯的手笔。”

  “真的吗?天啊,那个参赛者到底是谁。”

  

  “我在场,那个参赛者有金头发,蓝色的眼睛。”

  听到这,雷狮的脚步慢了下来。

  

  “而且个子也不算高,穿着黑白的衣服,看起来也就十几岁吧。”

  雷狮吧目光移向说话的那个人。

  

  “他的名字好像是,。”

  

  “哦?”雷狮终于停了下来,勾起嘴角,语气带着兴奋地问那个说话的人。

  

  “你说他叫金?”

  

  雷狮身后,卡米尔默默后退一步,拉下了帽子。

  【金……】

  

  

  ===tbc

  

  我又回all金了!是旧文修改重发(;´༎ຶД༎ຶ`)算是试试水,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喜欢的话请告诉我!这决定了我会不会写后续,没什么人看我就不写了(挠头)之前就是热度太低我就删了。

  怕交代不清楚设定,所以第一章稍微有点长,七千字,埋了伏笔,有一些设定怕剧透就先不说啦…不过还是声明这不是傻白甜向文章,后面走正剧w

  嘉金和安金都是养孩子模式,一个养一个被养哈哈哈。雷金有点童养媳(???)反正都很好玩啦。但是因为设定是做梦遇见金,瑞哥就有点吃亏,因为平时就和金在一起,所以不会在梦里碰到金,一开赛瑞哥就发现:???怎么每个人都认识金。

  总之大家都很享受做梦:不要醒来啊!←这种感觉

  自己的设定隐隐约约和官方对上了就很爽。

  

  还有一篇叫《强制心动系统》all金文想写,设定是:大赛前几名莫名被名为强制心动的系统绑定,系统要求他们将金的好感刷到100以上才能解绑,否则就会被系统惩罚(比如限制/剥夺元力),超过三次没有完成系统就会强制他们心动,控制他们的身体去完成任务(比如嘉德罗斯的是和金的距离不能小于一米半,雷狮的是一天要亲吻三次、卡米尔的是要牵手超过半个小时牵手……),他们只好开始争抢名为金的参赛者以便快速解绑,到了后期他们才发现原来这个系统真正的来源居然是……!!!

总之打脸爽文(?)也是先沙雕后正剧,不值得有没有人想看呀,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w

  喜欢的话请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疯狂明示)祝你们食用愉快。爱你们!!

热度 11519
时间 2020.07.19
评论(206)
热度(11519)
  1. 共7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