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炭】冬融春雪(1)(病弱炭预警)

  被鬼诅咒而天生病弱的炭,私设多,祢炭要素有。
  柱全员存活,剧情魔改。
  并不是典型的病弱,想写出他的温柔与坚强。建议走前篇食用完设定再看。
 
=====  
  
  “要出门了吗,炭治郎?今天不去也没关系的哦。”
  神色温和的妇女站在家门口,看着在雪地里背着大竹筐的男孩,语气有些担忧。
  
  “对不起妈妈,今天果然还是要去卖一次……”背着一大筐炭的男孩刚刚起身,摇晃了两步,然后就笑着和母亲解释,即使围了暖和的围巾,他的脸也还是被冻得红红的,“前两天因为生病,都没有办法出门,快到新年了,我想多卖点钱让弟弟妹妹吃饱一点……啊,这次我还会去采草药的,不用担心我。”
  
  男孩的笑容让妇女微微皱眉,她上前,轻轻地用洁白的手帕把男孩因为烧炭而弄脏的脸擦干净,看着那白的有些病态的皮肤、肌肤下的血管看着是那么脆弱,可即便如此男孩还是笑着扛起一切,这让她很是心疼。
  
  “炭治郎真的一直都很努力,所以不要勉强自己,多休息两天是没关系的……”
  妇人抚摸着男孩软软的、没什么肉感的脸,满是疼爱。
  
  炭治郎是家里的长男,可是却天生有一具羸弱的身体,自出生以来,就经常没来由的生病,尤其是最开始那几年,病痛不断,还是小孩子的炭治郎几乎要因为发烧而死去,父亲甚至亲自跳舞寻求火神大人的帮助,万幸最后炭治郎顺利长大了。但由于身体不好,炭治郎的饭量不大,倒是经常喝各种各样的苦药到撑。明明鼻子很灵敏,受不了那些刺鼻的药味,却还是很乖地把过于苦涩的药吞干净,还总是因为家里要花钱买药而自责。
  
  “哥哥!你要出门吗!今天吗!”茂看见炭治郎背着炭,急忙跑过来,“再休息几天嘛!!”
  “哥哥不要去嘛……”花子有些难过地拉住炭治郎的衣角,“下雪了路很滑的……你留下来嘛,花子会好好听话的……”
  “放心吧,我今天状态很好哦。”
  炭治郎握握拳,来表示自己身体没问题,小辫子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由于身体不好,他看起来和女孩一样白,个子也不是很高,背着的大竹筐把他衬得略显娇小,但仍然是一副可靠的兄长的模样。
  
  “你每次都是这样说的,真不让人省心……”竹雄背着斧子,别扭地站在一旁,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担心,“如果非要去的话,你要让我和你一起去才行……”
  
  “抱歉啦竹雄,我保证这次不会有问题的,今天要麻烦你多砍点竹子啦……”炭治郎双手合十,闭着一只眼睛,对着傲娇的竹雄做出一副“拜托”的样子,让本来就脸皮薄的弟弟瞬间红了脸,别过头默许了。
  
  “哥哥又要去卖碳吗?”祢豆子背着睡着的六太走过来,步子有些仓促,“我要是可以多帮点忙就好了。”
  
  “祢豆子已经帮了我很多忙了,以后也辛苦你了。”炭治郎揉揉祢豆子的头,声音满是温柔,然后又笑着把争宠弟弟妹妹们挨个揉了个遍 。
  他是长男,却因为身体原因,本该是他做的活分给了家里其他大一点的孩子,这让他很愧疚。儿时的记忆里,他总是风寒,只能卧病在床,看着自己的弟弟妹妹早早出门干活,心里满是心疼和不甘,所以一旦有了机会,他就会加倍地去努力,想要承担起自己作为长男的责任。
  
  “我要出门了。”炭治郎站直,语气有些郑重。
  “那就要小心一点呀。”妇人也笑了起来,“如果累了,在山下休息一晚上也没问题的,但是要礼貌哦。”
  一家人站在门口,挥挥手。
  
  “我们会等着炭治郎回家的。”
  
  ====
  
  要是真的是这样就好了。
  要是真的好好地在等着他回家就好了。
  
  “哈啊……咳咳……哈啊……咳咳咳咳……”
  纷飞的雪花中,炭治郎一边背着昏迷的祢豆子一边跑,穿过阴森森的洁白的森林。身体和内心的痛苦几乎要把他逼疯,回到家的那一刻他觉得天旋地转,差不多要当场晕过去,但他没有多余的时间用来悲伤,只是第一时间背起祢豆子下山,拼命地抑制自己的恐惧,尽最大努力不让自己的泪水模糊视线。
  
  【冷静一点!不要哭!跑快点!】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大家……】
  炭治郎奋力地奔跑着,一股一股干冷的空气灌入本来就不太健康的肺,喉咙也干涩无比,让他忍不住咳嗽甚至想干呕。不适合剧烈运动的躯体承受不了炭治郎突然的大动作,四肢的酸痛感汹涌地袭来。
  
  “咳啊!咳咳咳……哈……”
  【再快一点……至少要救下祢豆子……】
  炭治郎背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妹妹,时不时擦一擦自己被冻在脸上的眼泪,却突然感觉到背上的人在动。
  “咳咳……祢豆子……?”
  
  “嗷……嗷!!!”背上的人并不安分,发出类似兽类一样的声音,不停地挣扎着。
  “祢豆子!咳咳咳咳……哈……咳你不用起来的,哥哥会咳咳咳……会带你下山……祢豆子?”
  惊慌之中的炭治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祢豆子就用上了力,推搡之中,两个人居然从山路上掉了下去。在下坠过程中,炭治郎想都没想,第一时间护着祢豆子,两个人摔在厚厚的雪上,反弹力让他们滚了几圈,最后是炭治郎的后背结结实实地撞上了树,才让两个人停下来。
  
  “呃……”
  【内脏……好像……】
  炭治郎闷哼一声,感觉胸口堵得不行,嘴里也带着猩甜的味道,但还是马上忍住,飞速爬起来找祢豆子,却被没有理智的祢豆子扑倒在地。
  
  “祢豆子……你……”
  炭治郎睁大泪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眼睛变成粉色的祢豆子攻击他,空气里有奇怪的味道,不像是人,更像是——
  “祢豆子……变成鬼了?…嘶……”
  祢豆子力道大地让炭治郎吃痛,可他仍然相信祢豆子,忍住干呕的欲望呼唤着自己最后的亲人,脸上满是泪痕,喉咙里也隐隐涌上鲜血。
  “祢豆子,咳咳咳、哥哥在这里,祢豆子……”
  
  “!!!”
  正当炭治郎在心里盘算要怎么办的时候,身上的祢豆子却像从梦里突然惊醒一样,猛地放开了手,让炭治郎吓了一跳,嘴里的血差点涌出来。而祢豆子只是慌乱地嗅着,空气里那丝炭治郎的血腥味,让祢豆子哭了起来,温热的泪水大滴大滴地落在炭治郎的脸颊上。她像知道自己做错事了一样缩着手,又有些急促,嘴唇颤抖,好像想说什么话,结果下一秒,一个带着刀的男人就冲了过来。
  
  “小心!”
  闻到味道而事先反应过来的炭治郎用尽力气护住祢豆子,自己却差点被刀伤到,脸上多了一道小小的血痕,好在最后只是发绳被砍断,半长的红发散开,落在单薄的肩上。
  伤口让血的味道更加明显了,这也让怀里的祢豆子被惊动,她看着那道浅浅的伤口,面色瞬间狰狞了起来,立刻站起身,对着对面的男人做出凶狠的样子,同时不断地把兄长推到自己的身后,却瞬间被那个人给抓走。
  
  “你为什么要救她?”
  拿着刀的男子,富冈义勇,毫不费力地控制了祢豆子,随即冷冷地问着地上的炭治郎。
  
  “她、咳咳咳……她、她是咳咳咳、我妹妹……”
  炭治郎想要解释,但是胸腔里的血溢到喉咙,呛得他几乎要没办法换气。
  
  “你还真是……明明自己刚刚就要被吃掉了。”富冈义勇皱眉一手捏着祢豆子的手腕,一手拿着刀,语气平淡,对炭治郎的说辞没有表示半分同情,“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变成鬼以后就不再是人,如果不杀掉她,只会带来更多灾难。”
  
  “祢豆子她还认得我!咳咳咳咳……她、呃啊、她不咳咳咳、不会伤人的……”胸腔里的灼烧感让炭治郎痛苦地喘息着,最里层的衣服被剧烈运动出的汗浸湿,此刻又因为被寒风吹而迅速变冷,让炭治郎的身体冷到发颤。“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也不会让她去伤害别人……”
  
  “即使是鬼,她也是我的妹妹啊!”
  【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了啊……】
  
  风吹,轻飘飘的落雪散开,白的就像童话一样,然而对炭治郎来说却是梦魇一般的可怖。寒风中,男孩的头发被吹散,几缕发丝被血粘在脸颊上,配上苍白的面孔,看起来很是脆弱,然而无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坚定到让富冈义勇有些惊诧。但是杀鬼是他作为柱的职责,无论这只鬼对面前这个男孩有多么重要,他都应该把她给杀死。
  
  出鞘,刀子在雪里亮的晃眼。
  
  “我、咳啊、咳咳咳……我会找到把祢豆子变回人类的方法的!!”男孩更加惊恐,想要上前阻止富冈义勇。他已经无法动弹了,却还是踉跄起身,又因为剧痛摔回雪里,几乎喊破嗓子,本就咳到有些哑的声音此刻更是带上了哭腔,“求您!不要杀她,拜托了,求求您……”
  
  “请不要再从我这里,夺走什么……”
 
  
  男孩的声音越来越弱,温和的、悲伤的、漂亮的红色眼眸里含着没有流下的泪水,头发上沾了冻结的白色雪花,黑黑的修长睫毛上也沾到星星点点的雪屑,看起来生命要被冬的精灵带走的男孩泫然欲泣,皱着眉,却又强忍着痛苦。
  
  看到这里的富冈义勇睁大眼睛,有些震惊。
  
  洁白的雪地里,瘦小的男孩颤抖着,跪在地上,眼睛几乎要睁不开了,却还是仰头看着他,带着深深的悲哀。男孩终于还是咳出了血,嘴里的血不住地往外流淌,顺着下巴流下,一滴滴鲜血把白白的地面染上一小片一小片的红,就好像开在雪地里的花,在过于单调的色彩中显得美丽又悲哀。
  
  “唔!!!”
  趁着这个时候,祢豆子用力挣脱富冈义勇的禁锢,飞快地向炭治郎那里冲去。
  
  【!!不好,他要被吃了……】富冈义勇立刻摆出战斗姿态,却看见了让他永生难忘的一幕。
  
  变成鬼的少女流着泪,慌乱地将跪坐在地的虚弱的炭治郎抱在怀里,神色悲伤,张开嘴费劲地想说些什么。她想给炭治郎擦眼泪,却又害怕自己的指甲伤到人,只能焦躁又害怕地、笨拙地用手抚摸着兄长的脸,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想把炭治郎下巴的上的血擦干净。当她发现自己的手上都是鲜血,而已经半昏过去的兄长的血却迟迟没有止住的时候,她哭得更凶了,丝毫没有鬼的样子,只是咬着唇,含泪回头看站在她身后的富冈义勇,眼里带着哀求。
  
  她先是深深地看了炭治郎一眼,又看着富冈义勇,像是在乞求什么,然后她指了指富冈义勇的刀,又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做了一个“斩”的手势。 
  最后,她学着炭治郎的样子,在富冈义勇面前,跪下了。
  〖求你救救我哥哥吧。如果可以救他,把我杀掉也没关系,求你不要伤害他。〗
  
  【居然主动让我杀她……】
  富冈义勇瞬间读懂了祢豆子的意思,本来要落下的攻击也停下了,【她没有一点进食的欲望,反而像人一样有感情……】富冈义勇收刀,仔仔细细打量着趴在地下的、看起来没有什么生气的男孩。
  
  “……”
  像是在思考,富冈义勇沉默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冲了过去。在祢豆子震惊的目光中,他将祢豆子打晕,还给女孩的嘴塞上竹子以防万一。
  毕竟鬼终究还是鬼,他能做的只是给他们自救的机会而已。
  
  【不过……】完成一切的富冈义勇看着雪里闭着眼睛的男孩,心里难得有一些动摇,有什么东西在敲痛了他的心房,【地上会不会太冷了?】
  富冈义勇走上前,居然鬼使神差地将男孩抱起来了。不得不说,男孩比他想想地还要轻多了,骨架也很小,下巴上胡乱沾着已经干涸的血迹,看起来有一种病态的美感。他把兄妹两人都安置在树下,让他们靠在一起坐着,又脱下了自己的羽织,盖在两人的身上,等待他们醒来。
  
  【……我认可你们了。】
  
  ====
  
  黑暗中,妇人和孩子们,围在炭治郎身边,沉默地注视着还有些柔弱的男孩。
  
  “炭治郎……炭治郎……”
  悲伤的声音呼唤着他,空灵回荡,像是在远方,又好像就在耳边。
  “抱歉丢下了你,炭治郎……”
  “祢豆子就拜托你了——”
  
  【妈妈?】
  炭治郎刚刚想睁开眼,就感觉掉入了深渊。
  不适感从他的体内涌出,在每一根血管里叫嚣,让他难受地快要死掉。梦里的温暖也被剥夺殆尽,血腥味开始蔓延,一切都变得阴冷,令他恐惧。周围传来婴孩的哭声,哀怨和仇恨的味道萦绕着他。与此同时,有一只腐烂的手用力地抓住了他的脚踝,拼命地把他往下拖,带着腐臭和血腥味的黑色的藤蔓缠绕至腰身,不让他逃离。
  失重中,他费力睁开眼,依稀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西服的男人,血红的眼睛里带着玩味。那个男人咧嘴笑了,仿佛得逞一般的傲慢神色,带着令人作呕的邪气,像蛇吐信子一样,嘲讽地说——
  
  “你活不过十五岁了。”
  
  “我会让你比死还痛苦。”
  
  ===
  
  从噩梦里惊醒,炭治郎第一反应就是找祢豆子,发现祢豆子自己的身边安安静静地睡着,又惊魂未定地松了口气。然后他发现自己身上盖着温暖的羽织,是那个带着刀的男人的。
  此刻,那个男人就站在他对面那棵树下,静静地看着他。
  
  “咳咳咳……谢谢您,没有杀祢豆子……”
  炭治郎意外又欣喜,同时也很后怕,懊悔着自己刚刚晕过去而没有保护好祢豆子。他费力地坐起身,想给富冈义勇还羽织。
  
  “不要让他人把握生杀予夺的权利。”富冈义勇见状,大步走过去,扶住差点跌倒的炭治郎,语气十分严肃,带着不可抗拒的警示意味,“这次是你运气好,如果不是我,你的妹妹可能就会被杀掉了。”
  富冈义勇一边说一边帮男孩系好沾到血的围巾。
  “去拜访住在狭雾山麓的,名叫鳞泷左近次的老人吧。你跟他说是富冈义勇叫你来的。”
  “趁着下雪行动应该没有问题,记住不要让你妹妹晒到阳光,鬼一旦照到阳光,就会灰飞烟灭。”富冈义勇穿上羽织,给了炭治郎一个小本子一样的东西。“里面是关于鬼的基本情报,为了你自身的安危和你妹妹的安危,最好一字不漏地看完。”
  “记住我说的话。”
  
  话音刚落,富冈义勇就消失在了炭治郎的视线内,只留炭治郎一个人在原地。
  “……啊……”
  炭治郎回头,背起睡得迷迷糊糊的祢豆子,苦笑了一下,随即一步步向家里走去。
  “咳咳……额啊……”
  真的很痛。
  ……但是,要亲自告别。
  
  要回家。
 ==== 
  
  “我回来了。”
  ……
  无人回应。
  
  炭治郎先把把祢豆子安置在相对干净的屋内,然后拿起工具,沉默地在门口挖坑。差不多以后,他咬着牙,把亲人们占上鲜血的尸体分开。家人临死前都是大的护着小的,所以要分开有些困难,冰冷的尸体已经有些僵硬了,死去的表情也有些可怖。
  
  【但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深爱着我的、对我最好的、我的家人。】
  
  炭治郎没办法放弃自己的家人,所以才又忙活了那么久。祢豆子昏迷着,整座山都是冷的,而他只是一个人,轻轻地呼唤着已故的家人的名字,让家人们瞑目,然后像昨天早上妈妈给他擦脸一样,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他们身上的血污,让他们看起来安详一些,就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
  【六太……还没有到念书的年纪,都还没有教他怎么读童话,就已经……】炭治郎抱着小孩子冰冷的尸体,神情恍惚。
  【花子最喜欢听我读书了,还会帮忙看着弟弟,是很好学的、很懂事的乖孩子……】
  【茂很爱笑,总是很活泼,哪怕很爱撒娇,也是很听话的小男子汉……】
  【竹雄也是,作为家里第二大的男性,为我分担了那么多,明明只是个不擅长表达的孩子……】
  ……
  【妈妈……】
  
  看到自己慈爱的母亲的炭治郎终于要忍不住了,他一直轻轻地和家人们说话,压抑着的哭腔让他呼吸急促,最后他还是把一切都处理好了。一个人把家人们的仪容整理好,一个人把家人带到他挖的墓地里,一个人亲手将他们埋葬,一个人搬起石头做了简陋的墓碑。
  手被划伤了,也冻僵了,几乎没有知觉,四肢很疲惫,精神也有要崩溃的感觉。
  炭治郎深呼吸,感觉眼睛酸涩,可他又猛地摇摇头,看向了屋子里的祢豆子,脸上多了几分坚定。
  然后他跪在墓前,低着头,双手合十,跪了很久很久。
  
  ===
  这样忙完,已经快要到夜晚,双腿也麻木了,炭治郎把家里最后打扫了一遍,把血污擦干净,所有东西都摆的好好的,还是他离开前的模样。
  身上沾到了很多血,有自己的也有家人的,他不得不换一身衣服,血和汗在空气里发酵,头发也乱乱的,脸上脏兮兮,肌肤也一片青紫,炭治郎看着镜中,觉得此刻的自己,很难堪,简直是狼狈极了。
  
  【即便如此,我也还有想要守护的幸福……】炭治郎熟练地给自己包扎,绷带挤压伤口的刺痛让他微微皱眉  

  无论承受多大的痛苦,也要勇往直前  斩断绝望。
  纵使不断失去 ,也只能继续活下去。
  无论遭受多大的打击,仍有必须守护之物。
  纵使不断失去,也只能继续活下去。
  纵使深陷泥沼  垂死挣扎……
  
  【我要,保护好祢豆子,这就是我剩下的人生的意义……】
  
  ===
  
  闻到血味道祢豆子此刻醒来,满脸泪痕,她轻手轻脚地来到炭治郎的身边,安静地着,有些看呆。
  
  在昏迷过去的时间里,她做梦了。
  她刚刚在梦里见到了家人,妈妈和她说了对不起,然后就弟弟妹妹一起消失了。梦里,她慌张地想要开口,却做不到,低头看着自己尖利的手,才愣愣地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人——
  【我现在,是『鬼』了……?】
  【变成了和杀害家人的凶手的同类……】
  她想哭,一晃眼,手上又沾了血,面前出现了吐着血的炭治郎。
  【我还,差点伤害了哥哥……】
  她用另一个视角,看见梦境里的炭治郎抱着她,乞求陌生的男子不要伤害变成鬼的她。
  
   “即使是鬼,她也是我的妹妹啊!”
  
  听到这里的祢豆子终于泪如雨下,【变成鬼了,对不起,哥哥,我变成鬼了……】
  【但是你永远都会是我唯一的哥哥……】
  那个哪怕是身体羸弱,也会第一时间挡在我身前的哥哥;那个哪怕悲痛万分,也会第一时间照顾我的情绪的哥哥;那个哪怕孤身一人,也会把所有的痛苦和悲伤承担起来的……
  啊啊,从小就是这样,为什么哥哥总是那么不幸呢?他明明那么温柔,为什么要让病痛折磨他呢?他明明那么善良,为什么偏偏要夺走他的幸福呢?我的哥哥是世界上最温柔最好的哥哥了,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啊……
  如果可以,就让我病魔缠身吧,就让我替他受罪吧,我愿意替他承受一切痛苦……
  祢豆子看着梦境里倒在雪里的炭治郎,想起了很久以前,他们都还小,坐在病床上望着夕阳发呆的炭治郎,浅浅的笑着,有些落寞地说:
  “天气真好啊,真想出去看看……”
  残光围绕着他,他单薄到看起来就好像要溶解在光影里。
  那时候祢豆子就在想——
  神啊,求你,请不要带走他……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应该得到幸福的人了。
  
  ====
  
  炭治郎知道祢豆子作为鬼,最合适的还是在夜间赶路,于是他带走了家里的钱财和一些重要的东西,就牵起祢豆子的手,准备离开这里。
  十三岁的男孩自己的眼睛都还有些红肿,却还是先帮妹妹擦去了泪水,声音温柔地对着妹妹说,
  “我们走吧。”
  
  就这样关上卧室的门,上锁,客厅的门,上锁。
  一步步走向院子外,到了院门口,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回头,对着雪地里的他的家人说:
  
  “我出门了——”
  
  
  冬天真的很长呢。
  
  ===tbc
  12.8:初稿写到凌晨四点我哭了,没咕咕咕真的太好了
  12.9补充:把剧情完善了一下,有一段是炭炭角色歌里的歌词。第一章表现炭炭和家人的羁绊,想描写的也是相互守护的兄妹。
  后面不会很虐的!炭炭在这里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的!相信我……这不是为虐而虐的文,炭炭最打动我的是温柔、坚强、努力,想通过病弱的形式展现他强大的内心。
  文章有点慢热,我又很啰嗦,真的怕没有人看……下一章我会加油多写剧情的。
  爱你们呀。
  

热度 4487
时间 2019.12.08
评论(65)
热度(4487)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